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国演艺界为大海啸灾区募捐专题 >正文

《世界电影之旅》:爱心无国界电影人大行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20:51 新浪娱乐

  在大自然狂暴的灾难中,人的生命会显得脆弱而渺小。爆发于2004年岁末的印度洋海啸,在转瞬之间,便夺走了十几万人的生命,让曾经淡漠的死亡与泪水、恐惧与悲凉,猝不及防地撕裂了全人类的胸膛。几年来,CCTV-6《世界电影之旅》摄制组,曾经远赴泰国、印尼和印度等地拍摄节目,当地惊人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热情纯朴的人民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这一切都被这场突如其来的巨大灾难所吞噬,震惊与叹息之余,我们只能默默祈祷,希望当地那些知道和不知道名字的朋友们,能够平安渡过灾难。而在这个四海同心的时刻
,我们也希望能够用我们的节目,能够为受难国家和受难人民,提供一份力所能及的真诚帮助。

  严重的灾情,牵动着许多中国人的心,也引起两岸三地演艺界人士的高度关注,他们或者纷纷捐款,或者组织起来用自己的方式举行义演,呼吁全中国人的爱心捐助。面对这种热潮,CCTV-6《世界电影之旅》栏目自然不能置身事外。在详细周密的策划和各方人士大力协助下,短短两三天时间,我们就用最快的速度赶制了一期特别节目,将在1月10日晚(周一21:30,CCTV-6播出)奉献给观众,希望我们的祈祷和祝福让灾难尽快过去,也呼吁所有人献出爱心来帮助远方的人们能够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这期特别节目的摄制,几乎本身就是一场奇迹。中国电影人,在这场空前的人类大灾难面前,展现出超越一切的团结和真诚。在中国电影家协会、导演协会、香港演艺人协会的大力协助下,在冯小刚、何锦华以及各位著名导演、明星的全力配合下,一场范围规模空前的采访在短短几天就得以完成。CCTV-6《世界电影之旅》节目在北京和香港两地,分兵多路,同时作战,两个日夜的工作,采访到张国立张铁林赵薇宋祖英等大批内地明星和霍建起、黄建新等著名导演三十余人,采访到曾志伟刘德华张学友、李文、谢廷锋等港台演艺界明星、导演三十余人,而且还包括王晓棠等老一代中国电影艺术家。在这场全人类的灾难面前,地域与国家的分别已经不再重要,每一个人都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贡献自己的爱心。中国电影人,不仅哀悼在海啸中遇难的本国同胞,而且更为十几万罹难德各国人士满怀悲恸。或许每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化身为数十亿血脉相连的兄弟姐妹,就没有什么能够摧毁我们重建家园开始新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爱心无国界,电影人大行动”——CCTV-6《世界电影之旅》特别节目播出时间:首播:1月10日周一21:30;重播:1月11日周二10:00。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世界电影之旅之资讯快车》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