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吴镇宇接演惊悚片 称有“神经质”才能做好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6:26 新闻晚报

  上海青年女导演李虹筹备了一年多的新作、惊悚悬疑片《秘密》终于在上影集团、北京保利博纳文化公司和香港峻东电影公司的合力打造下于昨日下午在杭州西子湖畔“公开”开机了。虽然没有铺张喧嚣的开机庆典,但男一号吴镇宇的到来还是让现场的老记们颇多兴奋,能和这位香港影坛为数不多的实力派男演员对话是一件愉快的事,他的加盟也使得《秘密》剧组多了一枚举足轻重的砝码。

  坐在专访席上的吴镇宇完全不同于他在银幕上让人“紧张”的一贯形象,说上几句就开始玩笑。谈到他在片中的角色,他只是遮遮掩掩地介绍说这是一个歌舞团的灯光师,经常躲在灯光后面窥视别人,至于更进一步的内容,“那是一个秘密”。随后他便煞有介事地解释一番:“我还要在剧组里生存下去,所以不能讲太多的。”至于导演找他演这个角色的原因,吴镇宇立即开始自嘲:“可能是找不到比我更‘变态’的人了吧。”

  的确,吴镇宇多变的银幕形象一向为影迷称道,而其中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恐怕就是他在电影里的“神经质”角色。这两年在内地公映的港产片如《无间道2》和《双雄》中吴镇宇不是心狠手辣的黑帮老大就是杀人不眨眼的悍匪,而在本月14日即将在全国公映的《神经侠侣》中,他总算演了个好人,可偏偏还是被生活困境逼成精神失常,就是脱不了和“神经”的关系。

  谈起他的“神经质”系列,吴镇宇先“谦虚”一番:“哪有啊?《无间道》里刘德华才是神经病啊。”一会儿他就接受了现实:“好了,不要拖拖拉拉了。我承认自己有神经质。”在吴镇宇眼中,有神经质的演员其实可爱又可贵:“如果跟平常人一样,大家何必跑到电影院去看呢。其实人都有神经质的一面,而这样的角色往往能给观众一个宣泄情绪的机会。”他对此有一句经典总结:“神经病不能当演员,但当演员的一定是‘神经病’。”

  吴镇宇很庆幸自己当了演员:“演员就是要把情绪的起伏发挥出来,如果太会控制情绪那就是政治人物了。我比他们幸运,因为我能随时随地爱一个人和恨一个人。”在吴镇宇看来神经质的人才会有幽默感,他毫不讳言“我爱‘神经质’这三个字”,而没有神经质,“我就不能当一个演员,尤其是好演员”。蔡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吴镇宇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