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徐静蕾南京畅谈电影和爱情 《来信》观众有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6:40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徐静蕾带着新作《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来到南京,昔日的清纯玉女此刻已是身兼编剧、主演、制片、导演数职的才女。在昨天的看片会上,《来信》没有获得《我和爸爸》那样的满堂喝彩,它所描述的爱情故事引起部分观众的非议。

  关于爱情 为爱付出很幸福

  《来信》中的徐静蕾雍容华贵、高贵大方,但昨天坐在众多记者中间的徐静蕾,一眼很难认出她来,她穿着一件学生气的蓝色毛衣,和《将爱情进行到底》里那个挎着书包的“文慧”没太大变化。

  《来信》讲了一个很纯粹的爱情故事,谈到对爱情的态度,徐静蕾老气横秋地说:“扮演文慧的时候才二十出头,现在我都过30岁的人了,当然对爱情的思考更进一步,年轻的女孩都幻想过要找个高大威猛的完美男人带给她安全感,但经历这么多年,现在我觉得女人自己要给自己安全感。歌德曾经说过,‘我的爱与你无关’。我觉得说得太对了,现在的我不求别人对我的保护,我认为爱情更需要付出。其实付出的时候比得到的时候更快乐。”

  虽然徐静蕾只字不提现在的爱情生活,但当她很快乐地说出“自己一年时间有一半都在快乐生活,处理自己的事情时”,她的脸上洋溢着一份“小女人”的幸福。

  电影中,徐静蕾首次尝试了床上戏,裸露的背部在灯光的照耀下非常诱人。而她和姜文的两场激情戏也成为电影的一大卖点。昨天,一款两人床戏的剧照被放大成海报放在发布会现场,对此她只是简单解释,一切为剧情需要。

  关于原著 看到第二页就哭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改编自奥地利著名作家茨威格的同名小说,故事讲述的是一位作家在41岁生日时,收到了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信中讲述了这个女人对昔日作家邻居长达20年的爱恋,表现了爱情所具有的不可思议的力量。

  这个故事早在1948年就已经被马克斯.奥尔菲斯拍成同名影片,中国观众比较熟悉的名字叫《巫山云》。徐静蕾将原著改成了1940年北京作家和交际花之间的故事,而男女主角都没有名字。

  徐静蕾的创作初衷,是源自她对《来信》原著小说的喜爱:“我非常喜欢茨威格的这篇小说,这是一个非常动人的爱情故事,我看这个小说的时候很感动很感动,看到第二页就哭了,茨威格的语言特别激情澎湃,我拍这个戏的时候是很冷静的。”

  关于姜文 合作有过争执

  原著中的作家在年轻时是一个翩翩美少年,年少的女主角因此神魂颠倒。姜文的演技不在话下,但是和美少年的形象相去甚远,扮演徐静蕾少女时期的女孩是个瘦瘦小小的小姑娘,她和姜文站在一起完全像一对父女。

  记者提出一个尖锐的问题“姜文演的这个男人身上毫无魅力可言,这个女人怎么会为他痴迷了一辈子?”徐静蕾连忙为姜文打圆场,“他是那种一站在那儿就很有光彩和魅力的男人,是能够让女孩和女人爱他一生的那种人。而且还有一点我想说的是,这部戏是女人戏,所以他的表演并不是很重要,他只是全剧最大的绿叶。”

  姜文是圈内出了名的“难伺候”,经常因创作和别人发生争执,徐静蕾起初不肯招供,“之前大家都说姜文是个不好合作的人,他在《我和爸爸》里也客串了一场戏,我觉得他很好合作呀。他是一个工作很认真,极其认真的人,工作中我要选择他的一些想法和建议。”

  徐静蕾说到末尾还是说漏了嘴:“合作中间当然有意见不统一的地方,也有过一些争执,现在回过头看就觉得没什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