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首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专题 >正文

第八届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导演研讨会发言实录(8)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0:33 新浪娱乐

  张建庭:不能再提到一个法律的层次,让法官做最后的判断?现在可不可以允许?

  张宏森:如果我们的审查违反了《行政许可法》才会进入到法律的程序,需要根据《行政许可法》起诉行政机关和政府的相关部门,必须找到违反行政许可法的条款和依据,然后就可以起诉,进入法律程序。

  如何更好的利用CEPA条款帮助香港电影

  吴思远:很高兴参加这次会议,看到了内地的电影的整个发展。我不是说香港的差一些,内地的就要拍马屁,我是说我们电影局的整体的观念,就是给我的感觉和以前非常不同,以前是怎么管理,怎么看你?现在是尽量的协助大家,我们把电影搞好,这是我十几年的体会,到现在为止,有一个根本的体会,有什么困难电影局都可以通过协商来帮助,这样沟通的好,基本不会有什么大问题,我们始终对中国的电影抱着希望,肯定未来检查越来越开放,发行越来越上轨道,我想在座下一个巡回再到北京来的话,又是另外一番景象,我直接参与内地的电影院有这样的感觉。

  我现在代表香港,我讲一下CEPA,看到怎么利用CEPA的条款帮助更多的香港电影很好的进入内地市场。我刚才和童局长聊几句,可能童局长不知道时间,不能透露。但是我说一个话,我们CEPA以后,其中有一条香港电影到内地不受任何的限制,我觉得中影公司这一点做的不好,如果这样的话,可以一部不进,也可以进十部、一百部,我希望电影局关注,就是不是合拍的片子,也适当的好的电影,不是那么有所谓的检查问题的,让它引进来,这是第一点,这也是香港政府非常迫切的希望,他们常常问我数据,我说合拍的数据可以和主任问。但是引进的可能没有,甚至很好,我希望在CEPA的框架下希望帮助香港电影,而不是条文。

  第二,香港的电影,特区的问题,我和童局长谈一下,某些地方性很强的电影,能够把广东省或者福建省或者广西省作为电影特区,从语言上,广东省整个省看到香港的电视和传媒,对香港的电影非常的熟悉,你看到很多的电影在内地不是很卖座,但是在广东非常的卖座,这是文化的亲缘关系,电影局能不能在CEPA的框架下,在9+2的框架下,对某些电影允许原汁原味,就是说在检查上面,在语言上面给广东、广西省一个特区的安排。我想刚才童局说他们在考虑这个问题,这也是香港电影特别关注的,我曾经和特区政府,也和董先生谈了很多次,我们非常的希望2005年能够实现,我们希望能够帮助香港的电影,我们看到内地的电影越来越好,我们希望能够分到一杯羹,这样就会一起发展。香港对内地的政策有时候不是很了解,希望电影局定期到香港和我们一起讨论讨论,特别是告诉香港的电影处的官员讨论一下。这是我的希望,谢谢!

  童刚:在2003年有十几部的合拍,到2004年有很多部,我们在2004年的电影市场上有上千万的影片有十三部,有九部和香港有关联。所以,CEPA的综合效应,已经得到了一些体现,另外在制作上和放映上,还是也有体现。我们对香港的所有的电影都放开了,刚才吴导提出的问题,我们和中影会进行一些研讨。我记得在2001年或者是2000年香港的很大的代表团来的时候,问了,希望在粤语地区,希望把香港的影片放映一下。希望CEPA协议的执行,为我们提供了可能性。尽管我们现在做的还不到位,但是我在这表态,我和管发行的,还有和CEPA协议的两位局领导进行探讨过,觉得可以在这个问题上做一些,下面和香港的有关方面和中影公司,进出口公司共同的做这个工作,将来争取一部分,不在前面发行,粤语版的可以在听得懂的粤语版的地方发行。但是,要通过统一的电影审查制度,而且不会增加香港方面的太大的成本。因为有很多的影片,二流影片就需要审查。我经常开玩笑,凡是走私的影片说明有需要。如果通过审查,将来会给香港的电影可能带来一些机会。

  主持人:上午的发言到现在,再一次用掌声感谢童局长和各位局长。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