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七届长春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七届长春电影节无人喝彩 冷清开场安静落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7:16 法制晚报

  金鹿奖无人追捧 个别奖项悬念不大 电影论坛无人喝彩

  今天,备受争议的第7届长春电影节即将落下帷幕。记者从前方了解到,闭幕晚会将于今晚6点30分开始,届时黎明、刘青云等在开幕仪式上未露面的大牌明星都将粉墨登场。然而个别奖项在揭晓之前,就已不具吸引力。

  今年3部票房超亿的大片《功夫》、《十面埋伏》和《天下无贼》没有一部入围票房价值奖,不论从候选名单中挑出哪部影片来接受这一奖项,都不免有尴尬之处,因而这一新增的奖项形同虚设。此外,由于黎明、李欣(《自娱自乐》导演)的出席,最佳男演员奖和新锐人物奖的悬念也不大。

  而在2002年曾席卷上海电影节金爵奖等多项大奖的影片《生活秀》,由于曾过于风光,当它随后报名第6届长春电影节时竟被劝退。此次出自同一导演霍建起之手的《暖》《情人结》,一部参赛,一部作为开幕展映,而前者极有可能问鼎金鹿。

  只有本地理论家到场

  又讯 昨天下午,第7届长春电影节举办了中国电影百年暨长影60年研讨会,探讨的议题包括“长影的艺术风格和创作道路”以及“市场经济下长影的发展对策”等。据了解,与会专家仅有当地著名学者邴正、吉林省文联副主席张未民及电影剧作家肖尹宪等,似有自说自话之嫌。

  此次担任评委的郑佩佩、杨亚洲并未参加长春电影节研讨会,这使得“中国电影百年暨长影60年”的头衔显得又大又空。

  前来参加电影节的导演李欣表示,得奖并不是自己前来的目的,最重要的是在电影节期间感受电影人之间的交流。然而长春电影节在李欣看来缺少影人交流的氛围,“几乎没有什么看片的机会,走在街上都感受不到那种热烈的气氛。”张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