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七届长春电影节专题 >正文

黎明反驳“出席换影帝”说 拒绝签名舒淇海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3:25 巷报

  巷报讯(记者 韦亮)本届长春电影节的影帝得主,香港著名演员黎明表示很适应长春的寒冷天气,因为小时候出生在北京,而且刚刚从新疆拍完《七剑下天山》过来。《大城小事》该片是黎明的公司投资3000万港币的大成本影片,除了主演工作,黎明还担任了该片的创作与制作总监一职,甚至策划了影片的故事情节。谈到自己的参展电影时,黎明表示,“能作为《大城小事》的制片人和演员,我自己觉得很骄傲,这部电影就象我的孩子一样,1997年,黎明曾同张曼玉主演《甜蜜蜜》,说起《大城小事》与《甜蜜蜜》的区别,黎明称,《甜
蜜蜜》其实是该片导演陈可辛要讲述的他眼中的爱情故事,而这部《大城小事》更多的是黎明要讲的故事。至于片中的两位女主角王菲和张曼玉,黎明笑称:“如果非要说她们的区别,那就是两个个性不同的女人,一个是歌唱事业的天后,另一个是表演领域的天后,都是出色的女人。”对于参与幕后工作,黎明表示自己有不少经验:“早在我出道之时,在亚视艺员训练班的时候,我就学习过不少幕后的工作,包括打灯光、摄影等等,因为当时训练班开设了幕前表演和幕后工作这两项课程。我不知道自己以后会如何发展,且对幕后也比较有兴趣,所以就学了不少。”

  黎明还对自己这次来长春是“用出席来换影帝”的传闻进行了反驳,他表示,“我事先真的不知道我得没得奖,这样的猜测可能是一些媒体的好意,也可能是不怀好意。”还补充说,“这么多年来,在黎明的世界里,没有‘如果’只有‘现实’。”

  拒绝在舒淇海报上签名

  有意思的是,在发布会现场有位女记者必恭必敬地递给黎明一份舒淇的海报上索要签名,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如此准备,可谁知道黎天王一看到是舒淇的大照片,把已经接到手的海报扔了回去,不快地说:“这个我不签!”当时这个反常的举动让在场的记者都吃了一惊,那位索要签名的女记者更是尴尬得满脸通红。黎明也许明白自己刚才有点失态,看见一位摄影记者满头大汗,便从兜里掏出一张纸巾递给他,缓解了一下现场尴尬的气氛。

  这个小细节不免让记者联想起黎明和舒淇那段旧感情,而且本次舒淇还凭借在《美人草》中的出色表现提名最佳女演员奖,但是却以档期太慢安排不开为理由没有来到长春出席的颁奖现场,不知道是不是刻意回避和旧情人黎明的尴尬?

  舒淇和黎明分手前对拍戏赚钱生厌,当时一心只想嫁给黎明相夫教子,无奈数次“逼婚”黎明皆不就范,最后以分手收场。当时就有报道舒淇从15岁进演艺圈至今,不止一次表示身心俱疲,很想嫁人生孩子,她和经纪人文隽分手自组经纪公司就是想拥有自我掌控权,可以随时结婚退隐,无奈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分手后的舒淇曾经故意在媒体面前与不同男士约会以刺激黎明,甚至在公开场合向黎明要求复合,黎明却不领情。有过这一段痛心的经历,也难怪黎天王反应如此强烈。同样,昨天记者让文隽评价一下黎明的演技以及在《大城小事》中的表现时,也遭到了拒绝。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黎明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