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冯小刚周星驰陆川第五届传媒奖捉对厮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5:4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唐峥)由《南方都市报》主办、全国百家媒体参与的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第五届评选工作已经拉开帷幕。

  本届传媒奖考虑到华语电影格局的变化,在评审方式和评审内容上都进行了调整,其中内地、香港和台湾影片将在终审时被放到一起评审,而在对于新导演和新演员的资格认定方面,此次传媒奖也放宽了条件。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终审评审团采取主席制,主席从
初审评审中挑选7位评委,另外从评审团外邀请一位电影界、文化界或者艺术界嘉宾评审,加上主席共9人对提名名单进行评审。

  较去年传媒奖将内地和港台影片分开评审,本届评审实际上缩减了奖项的设立。同时,精简奖项也可以让内地和港台电影放在一起较量。以陆川为例,他的《寻枪》曾经在传媒奖上夺得过很多奖项,但一直没有跟港台影片同台竞技,今年就可以拿自己的《可可西里》周星驰《功夫》冯小刚《天下无贼》张艺谋《十面埋伏》竞争,传媒奖是惟一一个不用报名,只要公映就能参加评审的华语电影奖项,所以给予了每一部有实力的影片最大范围的竞争途径。

  据了解,此次传媒奖初审名单将于2月5日公布,2月20日终审评委将聚首广州参加终审评委工作,最后结果在终审评审现场产生,结果将交由普华永道进行统计,在3月20日颁奖礼当天拆开公布。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艺谋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