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一石二鸟》涮的是“埋伏” 不涮张艺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2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实习生陈洁)《一石二鸟》的恶搞达到了效果,昨天上海影城观众见面会上,大家再次被吴宗宪雪村逗得乐翻天。对大量讽刺《十面埋伏》经典场面的桥段,导演朱延平供认不讳,但是他向记者澄清,他并没有说过张艺谋已死。

  听到大家对《一石二鸟》的桥段津津乐道,导演朱延平也十分得意自己的神来之笔,开创了男版“仙人指路”,还拿吴宗宪、曾志伟的大脸说事。“《十面埋伏》正热闹,我
们拿它来炒也很正常嘛,当时我们开会时,大家就想了很多好玩的点子。其实这种做法在国外也常常被使用,比如那个《惊声尖笑》,还有拿《泰坦尼克》开玩笑的,让两人在船头模仿张开双臂的姿势,结果撞在柱子上,特别有意思。

  过年大家就是为了热热闹闹,我也是把一年里大家看到比较好玩的电影拿出来炒炒,找了这么多《十面埋伏》的段子,就是看重它大热,否则大家没共鸣,拍了也不好看。”

  把一年里最热的影片弄成搞笑版,无可厚非,但是到底《一石二鸟》对《十面埋伏》怀着什么用意。朱延平十分巧妙地回答:“这个你可以说讽刺、也可说挖苦……但这要留给别人来讲。”

  关于“张艺谋已死”的高论,朱延平导演昨天郑重向记者澄清,自己从来没有说过这些话。“我知道肯定是某个媒体给我下了圈套,搞得全世界都知道了,但我从来没有说过张艺谋已死。《十面埋伏》是部很成功的商业电影,有大导演、大明星、好动作,全世界都卖钱。对张艺谋的商业片我们不能太苛求,虽然这种影片徐克李安都能做得到,但拍文艺片张艺谋绝对是独一无二,我最喜欢他的《菊豆》。”链接

  1.《一石二鸟》开涮《十面埋伏》集锦

  1、“男版“仙人指路:高虎扮演卧底杀手,站在桌上水袖“打鼓”,陈龙弹起花生米,拿曾志伟、吴宗宪的大饼脸充当“鼓”,笑翻了众人。

  2、拿蔫向日葵求爱:“埋伏”金城武握着一小把野花向章子怡求爱。《一石二鸟》里,就变成了吴宗宪唱着低俗小调,拿着蔫蔫的几枝向日葵向林心如示爱。

  3、野地激情戏:“埋伏”的激情戏一贯被影评人诟病,林心如就和吴宗宪来了段嘲讽金城武和章子怡的激情戏:不过,这次是吴宗宪野地露着白生生的上身。

  4、飞刀再现:飞刀是“埋伏”里的重要兵器,这次《一石二鸟》也少不了给它特写镜头,不过这次的飞刀出手太快,根本看不到轨迹。(记者李俊)

  2.吴宗宪高校讲黄段被嘘

  本报讯(实习生陈洁记者李俊)昨天下午,由台湾当红主持人吴宗宪带队的《一石二鸟》剧组的主要演员与华师大的学生举行了一场辩论赛,虽然笑声不断,但宪哥的黄段却有点过分,还一度出现被嘘的场面。

  吴宗宪一开口就习惯性地黄段不绝。动辄就要提及露点、舌吻等字眼,甚至还和华师大女生蒙住双眼用舌头来舔一只白斩鸡,说出舔的是什么。这些场面甚至引起一片嘘声,有的学生向记者表示,不太喜欢这样的恶俗搞笑方式。

  赛后,不少学生都向记者投诉宪哥:“他的脱口秀的确很不错,但有些黄段子的确有点恶搞过头,真的很难接受,尤其这里是校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石二鸟》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