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都市快报:张艺谋别怪我拿你开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8:05 都市快报

  朱延平的新片《一石二鸟》《天下无贼》《功夫》后,作为2005新年档的第三部贺岁片将于1月21日全国同步上映。昨天,剧组在上海影城集体亮相,导演朱延平说,颠覆《十面埋伏》不是因为不尊重张艺谋,恰恰是因为欣赏张艺谋对商业电影的操控能力。

  “我从未说过张艺谋已死。”朱延平说到这儿,把面前的茶杯移到一尺开外,郑重其事的样子。

  一边在颠覆

  《一石二鸟》中最引人争议的是对《十面埋伏》的情节颠覆,又绕回张艺谋的话题,“你们说我挖苦他,讽刺他,都可以。”朱延平神情镇定。

  片中的颠覆情节是这样的———章子怡经典的击鼓场面,主角换成了高虎,他击打的鼓面上则出现了曾志伟吴宗宪雪村的大头像,场面爆笑;章子怡与金城武的激情戏一幕,则由吴宗宪和林心如上演,只不过露点的变成了吴宗宪,再度爆笑。

  朱延平目的很明确:“要颠覆就得拿间隔最近又最具影响力的电影开刀,《十面埋伏》最合适。”片中还有《新龙门客栈》《东邪西毒》《英雄》的影子,但都只是稍稍带过。颠覆《十面埋伏》不是因为朱延平不尊重张艺谋,恰恰是因为朱延平欣赏张艺谋对商业电影的操控能力。不久前,网络上一篇关于朱延平的访谈,让他吓了一跳,题目是《朱延平:张艺谋已死》。“我完全不知道怎么回事。我记得那天有个记者一直在套我的话。”朱延平说不想再追究当事人,“那是死无对证的事,只是我想借这个机会澄清一下。”

  一边在耍宝

  这厢朱延平忙着澄清事实,那厢,吴宗宪早就逗得一屋子人捧腹。雪村说起吴宗宪直挠头:“这家伙实在太贫了。”朱延平说起这个搭档,也是忍不住偷笑:“吴宗宪是出了名的大头,再加上曾志伟那张出了名的大脸,两张这么有特色的脸做成鼓面,还被人用鼓棰敲,观众能不笑么?”

  吴宗宪这时候却在隔壁夸耀自己的容貌:“自从和刘德华合影之后,我发现自己是真帅。”说着把自己嘴部以下遮住:“看上面这部分,简直跟华仔一个模子刻出来的。”NONO在边上故意翻白眼,其余人全在笑。

  说到林心如,吴宗宪来劲了,“谁要是能娶到她,至少少奋斗20年。”NONO提出反对意见,“不对,应该是少活十年。”吴宗宪坏笑还没结束,又被问到一个关于林心如的问题,“你和林心如演了那场激情戏,有没有觉得她身材变劲爆了?”他这下说上瘾了:“女明星的身体经常会发生变化。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一直被我封为女神,一年前,她很瘦,我经常叫她‘太平公主’。前些日子,她来上我的节目,很热情地上来拥抱我,我一下子呆了!所以,还是我们男生比较真实,只不过是胖一点和瘦一点的区别。心如,我想她没有做过那样的手术,要不然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啦。”随后做呼天抢地状:“完了,完了,心如,对不起啦!”活宝!(都市快报驻上海记者梅春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艺谋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