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百年百校系列活动”新闻通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1:22 新浪娱乐

  2005年是中国电影的百年华诞。一直以关注和支持国产电影为己任的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也将迎来它的第十二届盛会。为了庆贺中国电影百岁诞辰,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特别携手美国国际数据集团(亚洲)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向中国电影致敬——中国电影百年百校系列活动”,以表达对中国电影一百年风雨历程的敬意。2005年1月8日下午2:30,本次活动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举行。到会的领导与贵宾有:国家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杨贵仁,北京市广电局局长赵东鸣,北京师范大学副书记吴志功,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
院院长黄会林,全国学联办公室主任魏树旺,老电影艺术家于蓝,美国国际数据集团(亚洲)有限公司副总裁虞俊,北京华夏银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佩琳等。几大专业电影杂志主编及代表有:《当代电影》主编张建勇,《电影艺术》主编王人殷,《电影》主编赵葆华,《新电影》副主编陈世亚,《大众电影》负责人侯立军。此外,十二所发起高校如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的团委和学生代表也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向中国电影致敬——中国电影百年百校系列活动”由“最受大学生欢迎的中国电影,电影人及电影歌曲评选”、“电影主题系列沙龙”、“大学生经典电影DV新演义大赛”、“大学生电影百年纪念海报设计大赛”“大学生寄语电影百年”几项活动组成,本次活动将正式拉开第十二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序幕。

  中国电影百年百校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将宣布由《当代电影》、《电影艺术》、《电影世界》、《看电影》、《中国银幕》、《电影》、《新电影》、《大众电影》、《电影评介》、《电影新作》十大权威电影杂志主编推荐的130部中国电影,130位电影人和100首电影歌曲的候选名单。组委会面向全国百所高校发放选票,大学生将以投票的方式从候选名单中选出自己最喜爱的电影、影人和电影歌曲。组委会将根据绝对票数的多少,公布最受大学生喜爱的100部中国电影,100位电影人和30首电影歌曲的最终名单。

  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在大学生电影节的官方网站上(www.filmfestival.com.cn)特别设置了网上投票评选系统,预计将有近百万人次的在校大学生通过填写选票和网络投票的方式参与此项评选活动。同时,组委会还将邀请十大电影媒体主编推荐在评选结果中得票最高的20部影片给广大学生,作为当代大学生必看的中国电影。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以及北京爱奇影视咨询策划有限公司将从这20部影片中遴选部分影片在各地具代表性的高校进行巡回放映,近十万人次的大学生将有机会在校园内重温经典。

  此次活动由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与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联合主办,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和IDG集团旗下的北京爱奇影视策划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十二年来一直高举“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大旗,坚持“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的特色,在教育、文化和影视领域产生了广泛影响,成为高校的重要文化品牌和大学生的青春电影盛会。

  爱奇影视策划咨询有限公司致力于以国际最新影视传播理念服务于中国电影市场。2003年第十一届大学生电影节参赛影片展映期间,爱奇影视与大学生电影节成功合作,引入了新颖的电影贴片广告和地面推广活动,在为大学生群体的产品提供独特的广告传播渠道的同时,也为电影节提供了更多的拷贝和丰富多彩的参与性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大学生电影节在大学生中的影响和亲和力。

  新闻发布会前放映了电影节组委会特别为本次“中国电影百年百校”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制作的《向中国电影致敬——中国电影一百年》短片。会后放映了演绎第一部中国电影《定军山》创作过程的影片《西洋镜》,并邀请导演胡安上台与大学生交流。

  “向中国电影致敬——中国电影百年百校系列活动”的礼炮已经点响。后续的活动将在2005年陆续登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