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中国电影百年百校活动百佳影片评选-候选资料(2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6:17 新浪娱乐

  64.

  片名:最后的疯狂

  出品年代:1987

  剧情简介:

  宋泽凶狠多疑,生性孤独,因拒捕杀了一名武警。何磊主动承担缉拿宋泽的任务。宋泽的女友李晓华在绿荫餐厅工作,宋让她联络上曾和他一起走私的刘福泽,索回自己的股金。刘企图置宋泽于死地,反遭电击,并被宋泽灭尸。宋泽又通过李晓华打电话约父亲见面,由于警察误将宋父当作宋泽逮捕,宋泽悄悄溜走,何磊发现后紧追不舍。在居民住宅区,宋泽甩掉何磊,又摆脱奋力反抗的三姐妹,再次脱逃。宋泽约好李晓华在街上相见,却被一小伙子盯梢。宋将李晓华推上公共汽车,转身对付小伙子。闻讯赶来的公安干警老郑在建筑工地与宋泽展开搏斗。宋开枪引爆一堆乙炔瓶,乘大火掩护逃走。宋泽与李晓华来到她表姐家,晓华以女性的温柔对宋泽百般关怀,劝他自首。宋拒绝,并偷来烈性炸药,锁进公文箱,悄悄离去。何磊似乎总知道宋泽的去向,他告诉李晓华宋泽随时有可能被炸死,李晓华脱口说出宋泽要乘坐的83次列车。何磊乘直升飞机追向83次列车,列车长巧妙地安排几位歌手吸引宋泽的注意力。车停在古塔站,何磊将宋泽身边的乘客召集到餐车,希望他们配合行动。列车开动后,何磊扮作电影厂工作人员来到旅客中间,自称学了一手算命占卜术,给旅客们看手相。最后,他抓住了伸过来算命的宋泽的手,将其押下火车。宋泽拉响炸药,何磊与之同归于尽,而列车和旅客的生命安全都得到了保障。

  65.

  片名:顽主

  出品年代:1988

  剧情简介:

  城市青年于观、马青、杨重在繁华的商业区办起“替人排忧、替人解难、替人受过”的三T公司,生意火爆。某医生让杨重替他去跟女友刘美萍谈恋爱;一位男子请马青替他舌战娇妻。经理于观坐阵公司也闲不住,正接待“作家”宝康,据他讲其作品应获全国大奖。一个人来到公司,他坚持一定要抽于观的嘴巴,关键时刻马青回来解围,这个人怏怏离去。杨重从外边打来求援电话,言称顾客刘美萍竟对他有了爱慕之意,于观、马青火速赶到替他解决。一群男女按约来参加为“作家”宝康举办的其作品颁奖大会。但杨重过来告诉于观,所请的作家一个都没来,马青急中生智让大家扮名人讲名言,救场演好这出戏。次日,心满意足的宝康请于观他们吃饭,席间,与他同来的侃爷赵尧舜即兴大讲人生哲学,而于观他们只顾埋头吃饭。于观和马青来到医院,替顾客照料患重病的老太太,谁知偏偏碰见赵尧舜,他紧跟着他们再谈人生大道理。此刻老太太已经不在病房里,老太太的亲属将他们告到法院。三T公司被停业整顿,法院也来了传票,营业部坐满了老太太的亲属,他们要求赔偿损失。于观他们掏尽口袋里的钱,打发这些人去外边吃饭。他们三人来到大街上故意冲撞路人撒气,路人们却没有什么反应,三人怒气渐消。当他们从停业的公司出来时,却看到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人们需要有人来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

  66.

  片名:秋菊打官司

  出品年代:1992

  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在中国西北一个小山村。秋菊的丈夫王庆来为了自家的承包地与村长王善堂发生了争执,被村长一怒之下踢中了要害后,王庆来整日躺在床上干不了活。秋菊是个善良有主见的女人,此时已有6个月的身孕。丈夫被踢伤,她便去找村长说理。村长不肯认错,秋菊认为这样的事一定得找个说理的地方。于是,便挺着大肚子去乡政府告状。经过乡政府李公安的调解,村长答应赔偿秋菊家的经济损失,但当秋菊来拿钱时,村长把钱扔在地上,受辱的秋菊没有捡钱,而又一次踏上了漫漫的告状路途。秋菊带着家里的妹子,卖辣子做路费,来到了几十里外的县公安局。县里的裁决与乡政府一样,只是对村长进行经济处罚。秋菊不服,拖着沉重的身子又来到了市公安局。市公安局的最的判决也是维持了县乡的调解与裁决内容。一心只为讨一个“说法”的秋菊又一次带上妹妹和辣椒来到市里,这一次她找了律师,决定向人民法院起诉,结果败诉,但秋菊坚持认为要讨回公道,于是又上诉市中级人民法院。除夕之夜,秋菊难产。在村长和村民的帮助下,连夜踏雪冒寒送秋菊上医院。秋菊顺利地产下了一个男婴,秋菊与家人对村长感激万分,官司也不再提了。可当秋菊家庆贺孩子满月时,传来市法院的判决,村长被拘留。望着远处警车扬起的烟尘,秋菊感到深深的茫然和失落。

  67.

  片名:霸王别姬

  出品年代:1992

  剧情简介:

  1924年冬天,9岁的小豆子,被作妓女的母亲生生切掉右手上那根畸形的指头后,进入关家戏班学戏。戏班里只有师兄小石头同情关照小豆子。十年过去了,在关师傅严厉和残酷的训导下,师兄二人演技很快提高,小石头取艺名段小楼,演生角。小豆子取艺名程蝶衣,演旦角。俩人合演的《霸王别姬》誉满京城,师兄二人也红极一时。二人约定合演一辈子《霸王别姬》。段小楼娶妓女菊仙为妻,依恋着师兄的蝶衣,心情沉重地来到师兄住处,把他用屈辱换来的、师兄向往已久的名贵宝剑赠给小楼,并决定不再与小楼合演《霸王别姬》。在关师傅的召唤下,师兄二人再次合作。抗战胜利,国民党伤兵大闹戏院,抓走蝶衣。为救蝶衣小楼和菊仙四处奔走。但由于误解,师兄二人再度分手。文化大革命中,段小楼成了牛鬼蛇神。在造反派的威逼下,师兄二人相互揭发“罪行”。菊仙承受不了打击,上吊自尽。打倒“四人帮”后,师兄二人在分离了22年的舞台上最后一次合演《霸王别姬》,虞姬唱罢最后一句,用他送给霸王的那把注满他感情和幻想的宝剑自刎了,蝶衣在师兄小楼的怀中结束了自己的演艺生涯,也结束了这出灿烂的悲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