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中国电影百年百校活动百佳影片评选-候选资料(21)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6:17 新浪娱乐

  68.

  片名:找乐

  出品年代:1992

  剧情简介:

  老韩头是京剧院看大门的,今天是他退休的日子,他看什么都有些依依不舍。清晨6点,闹钟仍旧把他叫醒,但面对空屋他感到茫然。他整日在街头转悠。一天他偶然与有些痴呆相的何明交上了朋友,何明把他带到公园的围墙下,一帮退了休的老票友在唱戏。老韩头几句颇有专业味道的比喻,说的人家心服口服,随之一些老票友便交了他这个朋友。天越来越凉,老韩头想成立一个老年京剧活动站,他不辞辛苦东跑西颠,八面联络,终于办成此事,他成了当然的站长。为了参加春节庙会,活动站赶排《凤还巢》,结果什么奖也没拿到,但活动站依然很红火,老韩总是热心的为大伙服务,但要求很严格,在考勤、曲目等问题上决不通融,结果人家对此不免有些怨气,最后终于向老韩头发泄了,老韩头一气之下,摔门而去。出了门,老头在大街上乱转,不知不觉又回到活动站,听着大家的议论,坐在窗下的老韩头不知是啥滋味。老韩头又回到公园墙下,蹲在远处看老头们自由自在的唱戏,最后他还是站起身向老哥们儿走去。

  69.

  片名:背靠背,脸对脸

  出品年代:1994

  剧情简介:

  “不受贿,不开后门”是文化局王副馆长的宗旨,他深信新社会就需要实在的人,只要坚守岗位就能出人头地,可惜忠诚信义在这个官场不能大派用场,老父和妻子都认为他傻得无药可救。刚巧正馆长提早退休,王以为有升职机会,岂料,先后来了两位远道而来的新馆长,令王的升职美梦再三幻灭。这些事令王得到启发,明白后门比前门方便,瞎眼比明眼看得清楚。

  70.

  片名:离开雷锋的日子

  出品年代:1996

  剧情简介:

  乔安山是同雷锋一起入伍的,他们同在一个班,同驾一辆车。1962年8月15日,两人执行任务回来,乔安山在倒车时,无意中撞倒一根木杆,正巧打在指挥倒车的雷锋的头上,经抢救无效,雷锋牺牲了。乔安山心里很内疚,他想以死来补偿自己的过失。乔安山转业到地方三十多年了,三十多年来,他坚持学雷锋,做好事,尝尽了甜酸苦辣……一次乔安山所驾驶的长途汽车上坐了七、八个陈站长的亲戚,他们一个都没买票,对陈站长的以权谋私行为,乔安山坚决抵制,将这些人轰下了车,为此得罪了陈站长。汽车行驶途中,被一哑巴拦下,原来哑巴的女人难产,要赶快送医院,乔安山果断及时地将产妇送到医院。在运输途中,乔安山和儿子乔兵驾驶的汽车坏了,父子俩向过往车辆求助,有的视而不见,有的伸手要钱。直到晚上有辆车相助,但由于车小无法帮助乔家父子。可是,第二天早上,那辆车的一位中年女士带领一群头戴小红帽的人们前来帮忙,原来那位女士是雷锋生前辅导过的学生。乔安山深受感动,他意识到不只是他一人在学雷锋。一天深夜,乔安山驾车救起一位被车撞伤的老人,并将老人送到医院抢救。不想,老人在家人的压力下,违心的指认是乔安山撞了他。乔安山痛心,家人寒心。最终,撞伤老人的司机找到了,老人的良心也受到谴责,拉着乔安山的手,认了错。三十多年来,乔安山只要遇上困难,总要到班长雷锋的墓前坐坐,和班长聊聊,什么困难就迎刃而解了。

  71.

  片名:英雄

  出品年代:2002

  剧情简介:

  在战国末期六国征战,秦国最强,秦始皇也就成了各国的敌人。无名、残剑、飞雪、如月、长空都要刺杀秦王。残剑在知道了秦王一统天下的大志后,为了天下苍生的安宁,放弃了刺杀秦王的机会。在长空、飞雪、残剑的帮助下,来自秦国的无名获得了离秦始皇只有十步之遥的机会--无名最厉害的剑术是“十步一杀”。在为秦始皇讲述了他是如何杀死三位大侠的故事后,无名拔剑刺向秦王,但是事实上,他是用剑鞘刺向了秦王。原来,无名已经了解到残剑放弃杀秦王的良苦用心,也决定为了天下百姓放弃刺杀秦王。最后秦王不得已杀掉无名,无名在临死前忠告秦王记住“天下”的意义。

  72.

  片名:松花江上

  出品年代:1947

  剧情简介:

  东北松花江畔的一个小村庄里,人们都盼望着来年丰收的年景。一个青年和一个大汉赶着粮食车到集市上出售,傍晚时分,两人在一个车店门前停下,青年早已和店家的孙女相爱,店家家中还有女孩的祖父和父母。第二天早晨,青年又得赶车出发,他和女孩相约下次再见面。不久,“九·一八”爆发日本侵入东北,打破本来平静和谐的生活。女孩的母亲被日本人推入松花江中,父亲也被马踩死,为此祖父一病不起。而青年被抓走,半途中大汉带领义勇军偷袭日寇,青年趁乱逃到车店。后来,大汉也来到车店,后将日寇的军营炸毁。日寇逼迫村民为他们修筑碉堡,女孩为人们送饭途中碰见好色的日寇伍长,伍长欲污辱她,这时青年赶来,将伍长打死。于是,青年带着女孩和祖父逃离此地,但半路上祖父去世,临终前要青年和女孩结为夫妻。青年为谋生去日寇煤矿做苦工。“七·七”事变后,煤矿工人由于日寇强迫增加产量,造成矿井塌陷。日寇又镇压人们,青年、女孩在大汉的帮助下逃出这里,终于参加了义勇军,抗击日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