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马楚成解析《韩城攻略》 有意再拍《非洲攻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0:27 沈阳今报

  今报讯 获得过金像奖以及金马奖等多个电影大奖的导演马楚成是香港电影界一个重量级导演,他曾经拍摄了《东京攻略》、《飞鹰》、《幻影特攻》等多部动作片,如今他的贺岁片《韩城攻略》又将和全国观众见面,记者通过内地的发行方采访了他。

  记:在你拍摄完了《东京攻略》之后,应该说你在动作片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功,那么为什么还要拍摄续集《韩国攻略》,是怎么想到要拍摄这样的一部电影?

  马:其实《东京攻略》确实应该是非常成功的一部电影,因此对我本人来说也非常害怕拍摄第二集,其实梁朝伟在两三年前就答应继续出演,但因为后来他要演《英雄》。我就劝他先把《英雄》拍完了之后,再来拍摄《韩城攻略》。这部电影真正开始筹备拍摄是在五年之后,因此我后来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事情,因为有了很大的挑战,重新来拍摄这样的题材真的非常好玩。

  记:在你拍摄完了《东京攻略》之后,你的动作片成为香港的又一个代表作品,那么你自己是不是更喜欢拍摄这样类型的电影?

  马:其实对我来讲,更喜欢拍摄情感戏,因为情感片我更加得心应手。动作方面的电影我喜欢拍摄出自己的风格,不要都是成龙那样的,我在风格上更注重向跳舞方面倾斜。

  记:你在接下来筹备的电影中会起用谁?

  马:我下一部电影会起用古天乐刘烨,题材是一个古装的情感戏,我觉得古装电影有它独特的魅力,这是和动作片完全不同的类型,而且最主要在古装的世界中,我们可以尽情发挥想象的空间。

  记:会不会考虑在拍摄完《韩城攻略》之后,继续拍摄攻略系列下一部?

  马:如果我要延续攻略片系列,下一次我会选《非洲攻略》,我想会好玩,大家可能想看非洲美女来做伟仔的助手,看伟仔怎么在非洲大展身手,想来都觉得好玩,我会真的考虑这新的方向。首席记者 宁玲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