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身价太高改邀张学友 陈可辛二度"错过"冯小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1:33 东方早报

  等了多年,陈可辛终于下定决心到内地拍片。筹备两年,陈可辛的新片《如果爱》在确定了主演周迅金城武张学友之后,决定明天起在北京进行部分拍摄。全片是一个戏中戏的架构,原本陈可辛打算找一名真正的导演饰演片中的舞台剧导演,“有想过找冯小刚《金鸡》的时候就错过一次合作,但冯导现在身价可是一亿多,实在请不起。”

  歌舞片包装现实题材

  依照陈可辛原本的想法,这部新片应该定名为《歌舞片》,“故事讲的是一部歌舞片的拍摄过程。金城武和周迅饰演一对明星情侣,分手多年,因为排演片中的那部歌舞片而重逢。而那个歌舞片的导演(张学友饰),则是周迅现在的男友。”虽然提倡现在拍片应该走出怀旧,但陈可辛不可抑制地还是将片中歌舞片的时代背景定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海,“摇曳的舞厅灯光下,斑斓的旗袍在穿梭。”只是在想像,陈可辛已经自我陶醉了。说到影片的主题,陈可辛说自己设想中,应该是一场“特别想回忆”与“特别不想回忆”之间的冲突。“周迅与金城武因为共同主演歌舞片而不断回忆过去的美好爱情,而张学友心灵深处,则埋藏着不想回忆的过去。”陈可辛觉得“活在过去还是活在现在”这也是困扰现代人的问题,“但观众在影片中会看感情多于看现实,用歌舞片的形式也是为了提升非现实阶段。”

  冯小刚身价太高改邀张学友

  尽管是歌舞,但陈可辛对演员的声线却没有过多挑剔:“我们的音乐不需要演员有多深的音乐底蕴,只要不走音就好。”

  不过片中饰演歌舞片导演一角的演员,因为大部分的演唱内容都是由他完成,陈可辛最终决定找张学友来诠释。“我有想过找真正的导演来演,这样会比较有卖点。”首先想到的是冯小刚,原本《金鸡1》时,陈可辛就想找冯小刚出演,“曾志伟那个角色本来是找冯小刚的,但后来因为影片的故事变为纯粹有关香港社会的,所以才换成曾志伟。”但《天下无贼》大卖后,陈可辛放弃了邀请冯小刚出演的想法,“他的片子少说有八九千万的票房,我才七千万的制作费,怎么用得起那么贵的演员。”也有人提议陈可辛何不自己出镜?“我绝对不会出现在自己影片中的。更何况我唱歌、跳舞都不擅长。” (刘嘉琦)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