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贾樟柯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贾樟柯不会执导电视剧 今赴鹿特丹开拍《静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38 东方早报

  昨日,广州某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向媒体爆料,称著名的第六代导演贾樟柯有望执导一部反映汕头港兴衰史的电视剧。为此,记者特意致电滞留在上海的贾樟柯求证。听完发问,电话那头的贾樟柯笑了:“我很想尝试电视剧,但最近的电影计划都满了,没有时间。我明天要去鹿特丹,为新片《静物》做一个面对欧洲的新闻发布会。”

  近年来,电影市场相当不景气,这导致了很多电影导演纷纷“倒戈”电视剧。但贾
樟柯刚刚凭《世界》跨入体制内。前日才在上海放言对影片市场前景有憧憬,贾樟柯实在没有理由突然调转奋斗目标。接受采访时,贾樟柯首先表示,自己对执导电视剧并没有鄙视的情绪,反而一直很有兴趣尝试:“只是电视剧的制作周期实在太长,我现在根本顾不上。”

  《世界》之后,贾樟柯将忙碌于因为2003年那场非典而搁置良久的纪录片《静物》。因为该片有一半的资金来源于法国艺术电视台,所以,贾樟柯今日将启程赴鹿特丹,特别召开一场针对欧洲媒体的新片发布会。“正式投入拍摄,要等到《世界》的宣传活动告一段落之后。”

  记者随后又了解到,贾樟柯所属的制作公司有望在今年投拍一部电视剧。如无意外,贾樟柯会担纲监制一职,但目前尚在剧本筹备阶段,一切都言之过早。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