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利华亿吸引外资香港上市 《赤壁之战》将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3:40  新浪娱乐

  昨天(2月3日),香港友利控股(0419)以5。5亿元代价,入股保利华亿50%权益,保利华亿董事长董平介绍,保利华亿将反向持有此上市公司29%的股份,并发行新股。这一外资进入内地影视传媒业的又一新案,将会给保利华亿带来新的活力,与吴宇森合作的巨片《赤壁之战》将在今年开机,而保利华亿也将于今年进军内地纸媒产业。

  笔者获悉,此次交易并非在友利与保利华亿直接进行,而是由友利股票高振顺私人控股的OV与董平订立协议,由OV先支付约4。36亿现金代价,收购持保利华亿五成权益的ANGLO ALLIANCE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同时,友利会向高振顺发行合计约4。366亿元的新股和可换股票据收购ANGLO ALLIANCE权益,余额1。134亿元将向董平以每股0。042元,发行27亿股新股。交易后,董平将持友利约29%权益,并会就交易作出约6000万港元的赢利保证。

  继与保利合作后,董平主持的华亿传媒再次成功进行了此融资,他对笔者坦言,这是顺应我国关于外资进入影视传媒的44号文件精神的举措,他说:“国际资本的进入,将会大大提高保利华亿的盈利水平,减轻负债比例。”

  他介绍,保利华亿在港借壳上市后,将在今年完成纸质媒体平台的建立,与旅游卫视共同形成纸质与视听相结合的传媒平台;同时投资拍摄720集情景喜剧、400集电视剧,而预计投资5000万美金的《赤壁之战》将在今年年底开机,导演吴宇森刚刚离开北京,在京期间,吴宇森分别与编剧、摄影、美术等人选广泛接触,顾长卫叶锦添、邹静之等都进入了准备阶段,该片将于2006年底全球同步公映。

  昨天,

香港经济日报等媒体纷纷聚焦保利华亿与友利合作的此举,视为外资进军内地影视传媒的最大的举措。

  [资料]

  2005年2月 友利控股以5.5亿元间接入股保利华亿50%权益

  2004年12月 TOM集团以1000万美金入股华谊兄弟35%股权

  2004年11月 索尼宣布与中影集团组建中外电视制作合资公司

  2004年10月 华纳兄弟、中影集团与

横店集团共同组建中国首家中外合资影业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