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邬君梅盛赞诸影人 坦言周迅生来适合做明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21 解放日报

  昨晚,《美人依旧》导演胡安率主创人员来沪与观众见面。片中女主演之一的邬君梅在接受采访时,高兴地与记者聊起了这部影片拍摄前后的点点滴滴。

  邬君梅记得清清楚楚,2003年10月1日,她在厨房里接到了卢燕的电话,问她要不要看胡安的新剧本,并问她有没有两个月的拍摄档期。没过多久,她就收到胡安发自北京的E-mail,还附加了剧本:《美人依旧》;周迅演妹妹小菲;邬君梅演姐姐缨子;王志文演摇摆在
姐妹间的男人。

  满怀喜悦的邬君梅于是到了北京,走进《美人依旧》剧组报到。开机第一天,就拍邬君梅和王志文的戏。邬君梅回忆道,“尽管我们以前没有合作过,但彼此间配合很默契。”

  叫邬君梅意想不到的是,导演居然把她的妈妈朱曼芳也请进剧组,邀她扮演贴身仆人阿白。“我又高兴又担心。”邬君梅说起她当时的心情,“高兴的是能见到妈妈;担心的是妈妈管头管脚。”于是,邬君梅向妈妈声明,让她千万别“热情”地“辅导”她演戏;但若是生活上的照应,她可以尽量“下生活”———毕竟她饰演的是仆人。为此遭来母亲一阵嗔骂。

  周迅是邬君梅迫切想认识的人。邬君梅在纽约看过她主演的一盘电影录影带,当下就认为,周迅属于生来就适合做明星的。不化妆的时候,她和邻家某个女孩分不出彼此。可经过化妆,把她放在摄影机前,灯光一亮,周迅就“活”了过来,神韵非凡。邬君梅觉得跟她演戏,有一种说不上来的舒服感觉。

  在邬君梅眼里,卢燕是她的“贵人”。两人第一次合作是在贝托鲁齐的《末代皇帝》中,后来又在旧金山一起拍《喜福会》,这次到青岛拍《美人依旧》,还是卢燕从中牵的线。在《美人依旧》中,卢燕饰演只有很少戏份的配角。邬君梅说:“这是个令人难忘的电影大家庭。三个月的时间,大家处得比自己家里人还亲密。”邬君梅还透露,今年她已受邀担任奥斯卡的评委,忙完《美人依旧》的宣传,就将赶回美国行使评委的投票权。洪伟成/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美人依旧》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