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5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春花开》飘香柏林电影节 刘晓庆明日飞赴柏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5:09 法制晚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喻德术 记者 赵培)在今天的柏林电影节上,中国影片《春花开》将面向世界各地的记者做媒体场放映,复出影坛的刘晓庆将于明日随《春花开》团队飞赴柏林。

  导演刘冰鉴今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刘晓庆复出后一些影视剧的播出效果并不理想,但他从不怀疑刘晓庆的演技。刘冰鉴自信地透露,刘晓庆在电影《春花开》中的表
演已经得到了不少海外投资商的认可,美国、法国等欧美电影大国的发行商都与影片草签了海外发行协议。而在下一部由意、法两国投资的影片中,“二刘”有望继续合作。

  记者:能告诉我们一下《春花开》在柏林电影节期间的具体活动安排吗?

  刘冰鉴:2月13日,《春花开》将在柏林电影节上对媒体首映;16日,正式做面向观众的全球首映。

  记者:当初您为什么选择了刘晓庆做这部片子的主演?

  刘冰鉴:我对她的感觉一直很好,其实选择一个演员,关键是看演员是否适合这部电影。我当时看了剧本,就觉得它适合刘晓庆。刘晓庆看了剧本之后,也很满意,再加上我们的沟通非常顺利,所以就有了这次合作。看了影片你会发现这里面的刘晓庆突破了她原来的风格,有时候在片场我们都觉得她像变了一个人,那种对角色的投入让你找不到她个人的影子,她的敬业也让我感动。

  记者:柏林电影节比较注重影片的艺术性,您认为您的影片因为什么而获得青睐?

  刘冰鉴:影片有两条线索,其中一条是女主人公春花的现实生活,另一条是和春花产生了感情纠葛的两位男主人公的幻觉。现实和幻觉相互交错。最后,你会发现,他们全部归于幻象,但这点我在影片里没有去强调,而只表现状态。

  记者:那么这部影片是偏重现实还是偏重幻觉呢?

  刘冰鉴:偏重现实。

  记者:对于这次您的《春花开》参与柏林电影节,我们国内不少影迷对之抱了很大的希望。在您赶往柏林之前,能对我们这些影迷说点什么吗?

  刘冰鉴:其实我参加的电影节已经太多啦!但这部电影对我确实很有意义,它是我从“地下”走到“地上”后的第一部电影,又恰好赶上了中国电影100周年。此次参加柏林影展,获奖其实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能通过这个电影节向国际上推荐、介绍中国的电影,彼此得到交流的机会。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春花开》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