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广州票房春节暴涨五成 港产贺岁片表现突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3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付军)春节期间广州有16部电影先后上映贺岁,各院线自除夕至昨日的票房都迎来开门红,其中广东华影南方院线一周票房超过300万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48%,而在情人节当日,该院线就有超过100万元票房进账,打破了“情人节”单日票房最高纪录。广州五星级影院飞扬影城和中华电影城也在春节期间分别创造了115万元和100万元的票房。对年初电影的高票房,院线负责人普遍认为:“主要是春节和情人节遇到了一起,而且今年贺岁电影比较多,所以观众都愿意进影院。”

  港片贺岁片票房突出

  进入春节档期的影片多达16部新片,华语电影占据了80%的市场份额,其中票房最高的是《韩城攻略》和《喜玛拉雅星》两部港产贺岁片,仅情人节一日两片广州票房就超过80万元。国产片《情人结》《鸳鸯蝴蝶》影院安排场次并不是很多,很多观众表示春节期间比较吸引人的是搞笑的动作、喜剧类电影,单纯描写爱情的文艺片就很难放在首选之列。去年上映的《功夫》仍有大量观众前往影院观看,而进口片方面只有美国卡通电影《超人总动员》获得观众青睐。

  《韩城攻略》情人节卖座

  情人节期间各大影城纷纷提前行动,宣传促销花样不断,飞扬影城的金色情人走廊,市一宫电影城的情人门等奇招都吸引了观众。广东华影南方院线情人节当日有超过100万元票房进账,打破了华影南方院线“情人节”单日票房最高纪录,而广东珠江院线下属的五星级影院中华电影城也在当日创造了30万元的票房成绩。在贺岁片中,港产动作喜剧片《韩城攻略》所开场次最多,当日票房超过40万元。对此,中华影城关经理表示:“情人节观看电影大多是情侣,《韩城攻略》中离奇的剧情、搞笑的语言,还有梁朝伟等人的号召力,取得票房冠军是在情理之中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