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沉默的远山》暗携七种武器即将现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5:34 新浪娱乐

  昔年,江湖中流传着一个神话,那就是谁得到了七种武器,就能无敌于天下。这七种武器分别是“霸王枪、孔雀翎、碧玉刀、长生剑、离别勾、多情环、拳头”,分别代表了正义、勇气、爱情、友情……如今,即将上映的故事片《沉默的远山》打破了以往主旋律影片的模式,将以全新的面貌携带这七种武器杀入国内影坛。

  一:长生剑——快

  长生剑最大的特点就是快,周国知同志的事迹刚刚传遍大江南北,导演郑克洪就开始着手拍摄《沉默的远山》,并在短短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就拿出了成片,这与领导的帮助和整个剧组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二:拳头——真实

  拳头之所以运用自如,那是因为它是你身体的一部分,是最真实的武器。《沉默的远山》也用其类似记录片的拍摄手法,真实再现周国知的感人事迹,平凡中见人性,小事中现真情。

  三:离别钩——意境

  离别钩钩住对手,只不过为了要相聚。周国知已经离我们远去了,但他一心为民的精神将永存。崎岖的山道上再也看不见他的身影,但儿子抱着遗像终于完成了照全家福的心愿。一张照片定格了影片,却定格不了人民好干部的光辉形象。

  四:碧玉刀——演员

  与其他利刃不同,碧玉七星刀的刀身晶莹翠绿,像一泓春水,刀光柔和而杀气不减。《沉默的远山》之所以能打动人,周国知本人的事迹固然重要,但演员的表演功底更是一绝。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透出淳朴和自然,反朴归真才是最高境界。

  五:孔雀翎——审美

  孔雀翎发出来时,美丽的就像孔雀开屏一样,不但美丽,而且辉煌灿烂。云遮雾绕的“恩施屋脊”,“之”字形的羊肠山道,遥远的青山和散落的低矮茅草屋,带给受众另一种审美的张力。

  六:多情环——情感

  多情环本名双银环,这双环无论套住了什么,立刻就紧紧缠住,绝不会再脱手。影片中无处不渗透着细腻的感情,一台二手的相机、一个普通的竹筐,一条送人的腊肉,一行顺手抹去的泪珠。当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如涓涓细流的情感将汇涌成磅礴的感动,撞击人们的心灵。

  七:霸王枪——时机

  霸王枪之所以称霸,抓住的是那转瞬即逝的时机,《沉默的远山》也抓住了两会期间放映的好时机,一部能够感动所有人的影片,必定也可以教育人、启发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沉默的远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