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宇森租房居家拍“赤壁” 携妻进京为“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7:58  每日新报

  易飞

  新报讯【记者易飞】日前,一条“导演吴宇森将在北京购置公寓,专心在内地发展”的消息受人关注。而记者昨天经过了解后得知,其实吴宇森在北京并非买房而是租房,用于他夏天来北京为《赤壁之战》筹备而居住。另外,吴导演将于本月28日携妻子牛春龙再次来到北京,开始拍摄公益短片《看不见的孩子》,用于筹集联合国儿童公益基金。

  对于“吴宇森即将在北京购置房产,来内地发展”的消息,记者了解到,实际是《赤壁之战》的剧组正在北京为吴宇森物色合适的公寓,以便他将来在北京拍摄影片时居住。据透露,吴宇森在拍摄影片时从来不喜欢住酒店,因为酒店来往人员太多,感觉浮躁。他喜欢住在家中,吃家人做的菜,还需要安静的心态来构思电影的拍摄。但他的事业中心依然在好莱坞,目前尚无在内地发展的打算。因此,目前《赤壁之战》剧组为他寻找合适的公寓居住,就是要吴宇森届时和家人一起在北京好好享受“拍摄生活”。

  另悉,本月28日,吴宇森将和妻子牛春龙一起抵达北京,他是应

意大利MK公司的邀请,联合雷德利·斯科特、斯派克·李、库斯图里卡等七位顶级导演拍摄七部短片组成的影片《看不见的孩子》。《看不见的孩子》是为儿童拍摄的一部公益片,吴宇森表示:“我想把这部影片放在中国的西部拍摄。我想讲述一些有特殊技能的孩子的故事,像杂技小演员或者是京剧小演员等等。”经过了长时间的研究,吴宇森最终将这部短片的内容锁定为两个女孩因为音乐成为好朋友的故事,剧情简单而温馨。

  另外,对于《赤壁之战》的演员阵容,吴宇森表示,只有周润发扮演周瑜的角色已经确定,而目前剧本刚刚处于一个故事大纲的状态,还需要在一年的时间中慢慢填充和完善。离开北京之后,吴宇森将返回美国拍摄重拍经典影片《红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