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5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章小蕙专访:香港传媒把我“妖魔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8:16 新闻晨报

  有些女人大概到哪里都会引起话题,比如章小蕙。在国内,她的富家千金作派和大胆张扬的性格总是引发争议。在柏林,她同样新闻不断,先是传出带着6箱衣服赶赴柏林,又有报道称她在美国电影《优势合作》的红地毯秀上主动脱衣抢老外风头。对此,章小蕙眉毛轻挑:我爱漂亮,同样爱展示自己的漂亮,这不是什么罪过。

  《桃色》令我更美丽

  章小蕙是特地为她主演的《桃色》来柏林宣传造势的。第一次拍电影的章小蕙非常看重在电影节上展示自己,她在电影里的名字叫“美丽”,她觉得自己也应该美丽亮相。章小蕙毫不避讳地说:“衣服从来都是我第一个要准备好的东西。”她坦言来柏林之前特别到巴黎采购,用LV的旅行箱带足六大包,并且严密计划好每天的行头。

  杨凡导演曾对记者说:“拍摄《桃色》时,松坂庆子的服装头饰非常复杂,但她1个多小时就换好了,韩国的河利秀更是15分钟一切搞定,只有章小蕙简简单单的套装都要弄3、4个小时。”

  这次《桃色》来柏林的宣传阵容很大,这也成了三个女人比试的机会。人过中年的松坂庆子走的是气质路线,几乎不参与这场竞争,而章小蕙与河利秀的战争却如火如荼。记者发布会上,章小蕙一身朴素的白衣,而河利秀着带亮片的短裙,风头盖过了章小蕙,章小姐的不高兴溢于言表,马上在晚上的宴会上亮出一套红色的超豪华礼服,这才平复心头不快。

  传媒让我又爱又恨

  章小蕙说自己为了美丽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对于有媒体给出的“败家女”这个称法,她更是不屑一顾:“每个女人天生都爱美,我只是更加追求极致,就像有人爱酒有人爱珠宝有人爱美食,我就喜欢把钱花在买衣服上。”

  章小蕙的这种过分张扬也引来传媒的争议,她刚到柏林的晚上,就和杨凡导演参加了美国电影《优势合作》的红地毯秀。在现场,她不顾寒冷,在记者面前大方脱去外套,一家香港媒体用“硬抢风头”、“当众脱衣”这样的标题报道,章小蕙第二天立刻找到那家媒体在柏林的记者,严厉表示如果以后再这样写,就永不接受他们的专访。对传媒章小蕙一直又爱又恨:“我希望大家能关注我的转变,但同时很多人在把我妖魔化,有的时候看着那些报道,我会怀疑自己真是这样的人吗,他们为什么要这样伤害我。”

  离婚使我找到自己

  伤害过她的当然不只媒体恶评,还有婚姻的破裂。谈起这件事,章小蕙显得很委屈:“我承认在这场婚姻中是失败的,我和阿B有很多问题没处理好,但绝不像外界想得那么简单,现在人们好象都把错误强加给我一人。我们曾经那么相爱,我不后悔那些光阴,也希望好聚好散。”

  章小蕙主动提到了妮可.基德曼,她觉得离婚对她来说并非坏事:“我现在真正地找到了自己,我现在主要从事三件事,服装、电影和专栏写作,最重要的是电影。”章小蕙说非常感谢杨凡,“他把我带到了本该属于我的地方。”作者:晨报记者黄斌(德国柏林2月19日电)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章小蕙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