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宇森贺《孔雀》获奖 邀顾长卫掌镜“赤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2:04  新闻午报
吴宇森贺《孔雀》获奖邀顾长卫掌镜“赤壁”


  著名导演吴宇森在得知顾长卫《孔雀》在第55届柏林电影节上获得银熊奖后,非常高兴,并向记者透露,他已经正式邀请顾长卫担任新片《赤壁之战》的摄影。日前有媒体称,吴宇森已经在北京买房,和巩俐成了邻居。吴宇森对此坚决否认,表示最近没有把事业从洛杉矶转移到中国内地的计划。

  吴宇森说,他此前在北京讨论《赤壁之战》剧本时,已经和顾长卫见面,还观看了电影《孔雀》,他承认自己被这个一家五口之间的亲情故事感动得在试片间哭了。

  “‘孔雀’象征着活在每人心中美丽的梦想,有人看到了、得到了,有人想,却看不到也得不到。”吴宇森说,片中这家人在冬天靠烧煤取暖,其中有一场下大雨的戏,家人冒着风雨抢救煤球,但煤球最后还是被淋湿,大家只能抱头痛哭。吴宇森在试片间被感动得哭了。

  吴宇森说,以前看《霸王别姬》、《鬼子来了》等影片,非常欣赏顾长卫的摄影风格,没想到他第一次当导演,成绩也如此杰出。吴宇森向记者透露,他已经正式邀请顾长卫担任新片《赤壁之战》的摄影,顾长卫已经同意了。

  对于有媒体报道吴宇森已在北京买了房子,还成了巩俐的邻居。吴宇森对此予以澄清,他说自己连工作室都没打算从洛杉矶移到北京,怎么会置产,今年他在洛杉矶有好几个拍片计划,包括重拍阿兰.德隆的经典影片《仁义》。

  本月底,吴宇森还会再到北京,拍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公益影片《孩子们》,这部短片将以两个小女孩为主角,一个富有、一个贫穷,这部片子长14分钟,启用的是非职业演员,并将在今年威尼斯影展首映。闻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