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大战》明年开机 张静初有望演小乔(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50  东方早报
《赤壁大战》明年开机张静初有望演小乔(附图)

张静初(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前日,早报报道了《孔雀》的导演顾长卫将为吴宇森的下部大制作《赤壁大战》担任摄影师。昨日,记者在采访刚从柏林返回北京的《孔雀》女主角张静初时,进一步了解到,《赤壁大战》中的小乔一角已基本确定由她出演。

  今年年初,导演吴宇森为了《赤壁大战》曾几度造访北京,也因此有机会提前观赏到《孔雀》。虽然对影片中描写的上世纪70年代中国的社会环境稍感陌生,但吴宇森依然被这部影片感动得热泪盈眶。当时吴宇森还特别对张静初的表演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我好喜欢那个张静初的表演,很自然,有张力,完全没有表演的痕迹。”

  张静初昨天告诉记者,在去柏林前,她与吴宇森曾经有过一次会面。“当时只是初步接触,吴导说想让我演小乔。但当时谈得并不太深入,因为吴导是一个特别细心和严谨的人,可能今年年底之前剧本才会正式完成。”虽然与吴宇森的合作仅差一纸合约,但张静初特意强调,在剧本完成前,双方是不会签订合同的。也就是说,正式宣布她成为《赤壁大战》小乔一角的饰演者,要等到今年年底。

  《赤壁大战》开机要到2006年,而张静初说今年一年都会是筹备期,期间她自己也会为小乔这个角色做一些相应的准备。“我对三国那段历史还是比较熟悉的,罗贯中的《三国演义》我可是认认真真读完的。”不过,今年张静初并不会完全“等待”,她说这个月月底,自己就将投入到另一部与《孔雀》有相近背景的影片《芳香之旅》的拍摄中。“是部艺术片,导演是《花腰新娘》的导演章家瑞。片中我要从17岁演到50岁,跟我演对手戏的是范伟。至于剧情,现在还需要保密。” 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