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情人结》:痛苦使爱情光辉 简单爱情经受考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9:19 信息时报

  有人说故事简单老套。其实,十数年的等待,我们心里知道,不是简单的事情;感情和生活总要经受考验,花样也不多,但我们遇到的时候,都不会觉得老套;无论秦时明月汉时关,对真情的期待和守候都是我们心中难解的结。

  主演赵薇陆毅都没有一丝的油滑气,形象气质的搭配不输于原著对真实的主人公的描述。不仅是因为他们年近30的时候还能逼真地演出青春的形象和感情,更因为他们把各
个年龄段的主人公演得自如自然、不露痕迹,完全融入故事的基调。

  电影在描述他们爱情的时候,很平淡却不时闪光发亮,就像真实的生活,就像有时候,你回想你过往的爱情,记忆中闪现的往往不是大段的故事,而是某个细节,某个眼神,不经意的某个动作,它们像珍珠一样串成你的整个爱情回忆。电影中好多让人难忘的就是这样的一些主人公们互相躲闪、互相追逐、互相捕捉彼此眼中的爱意的镜头。比如他们隔着铁丝网交换爱的眼神和决心,微风拂动他们轻柔的发丝;他们隔着车窗合上彼此的手掌,年轻的面容熠熠生辉;他们看着电影中的罗密欧和朱丽叶,银幕上下两对相隔千年的璧人,面容、神情和动作竟然如此相似,仿佛彼此呼应。

  这也解释了他们坚守彼此情感的原因:他们有太多这样的片段构成他们共同的生活和回忆,放弃对方就如同放弃自己。而且青春的热情和爱情使他们产生一个倔强的愿望:他们要证明仇家的儿女也能结合,而这种结合能消除仇恨。理想是要付出代价的。就像主人公说的:罗密欧和朱丽叶是以彼此的死来殉情,而我们是以彼此的孤独来殉情。为了那份在青春岁月里许下的灿烂理想,他们不得不面对阴霾的孤独岁月。生活有温情有冷酷,导演深深明白这一点,他在前面没有过分煽情,到这里更是多了份现实的冰冷、阴沉和孤寂。终于等到彼此的时候已经都过了而立之年,该高兴的时候两个人却无比平静,他们举止理智而礼貌,脸上有默默的温情但似乎没有了当年那些爱恋的光芒。所以最后一幕,他们拍摄婚纱照的时候,屈然忽然心事触动热泪横流的笑容,侯嘉一次次强忍伤感的坚毅眼神,才那么令人震撼。

  爱人们,无论你们的爱情存在于现在还是过去,无论是痛苦还是欢乐,你们真情的容颜永远是最美!波纹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情人结》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