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颁发 章子怡“找到幸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4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特约香港记者马向新)昨天下午,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在香港电影资料馆举行颁奖礼,最佳男、女主角梁朝伟章子怡的出席成为全场焦点。章子怡风头甚至力压梁朝伟,虽然这次凭《2046》获得最佳女主角,但传媒采访重心依然集中在她的恋情上,而她却始终不肯回应感情问题,只是在获奖感言时说:“和伟仔演戏是最大的幸福。”

  今年是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十周年纪念,特邀请十年前担任颁奖嘉宾的许鞍华再次为获
奖者颁奖。《旺角黑夜》导演尔冬升、《爱·作战》导演郑保瑞、《A1头条》导演陈嘉上等出席并接受了嘉奖。获得最佳导演的尔冬升调侃说,可能接下来《旺角黑夜》在金像奖都是陪跑居多,所以这次要趁此机会感谢各界。他也感谢副导演钱嘉乐,说电影中的暴力戏都是钱嘉乐想的,笑称自己不是暴力的人。

  梁朝伟:感谢王家卫

  梁朝伟在获奖后感谢王家卫,他笑言《2046》是对他挑战很大的电影,因为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投入角色。当问到他与王家卫合作的下一部片《叶问传》何时重新开拍时,他表示目前还在休息阶段,前段时间受伤,于是决定请三个月的假,新年期间也去了日本度假,接下来的工作还没有具体安排。而对于获得本报华语传媒奖最佳男主角提名,他表示感谢,梁朝伟说:“希望不久后有机会和广州的观众见面。”

  章子怡:获奖很意外

  章子怡也透露了近期的行程,春节和家人到海南三亚度假,而昨晚即离开香港准备赴美,完成录制《艺伎回忆录》后期画外音的工作,并为当地时间27日举行的奥斯卡颁奖礼做准备。对于这次获奖她表示意外,没有想到不是香港演员也能得到最佳女主角。而对于接下来的金像奖的角逐,她表示有提名已经是鼓励,这次被提名的女演员都很强,无论得奖与否都是鼓励。对于媒体追问的与霍启山恋情问题,她则全部回避不答,只是当有记者问到郭晶晶和霍启刚问题时她说:“这些是他们私人的事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状态,只要是健康的就足够了。”

  在昨天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评出的最佳电影是《麦兜·菠萝油王子》,最佳编剧是《A1头条》的陈嘉上和钟继昌。另外有《饺子》《柔道龙虎榜》《大事件》等十部推荐电影。

  “和伟仔演戏是最大的幸福”

  当章子怡上台领奖时也感谢王家卫给了她很大的创作空间,她说:“进入《2046》是一个很困难的过程,从开始时对角色的陌生到熟悉,经历了很长时间。最后我要说,能和伟仔演戏是最大的幸福。”在之后接受采访时她进一步解释说,和梁朝伟合作让她学到很多东西,演戏就是一个互相磨合的过程,对手的发挥很重要。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章子怡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