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专题 >正文

华语电影传媒奖引发媒体热评 发哥星爷齐说荣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2: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约香港记者马向新) 2月21日,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评选的“百年电影、导演、明星”名单出炉,其评选的100位导演、100位明星以及100部影片,成为香港、台湾等主流媒体讨论的焦点,另有包括新加坡等媒体在内的报纸均以较大篇幅对“中国奥斯卡”之称的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百年电影评选”进行了报道。

  香港传媒纷纷热评

  21日香港发行量第一的主流报纸在娱乐头版头条,以《华语电影传媒大奖 中国100大明星光耀百年》为题,刊登了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评选出“电影百年致敬名单”的消息。香港两大电台也在早上的节目中,对该评选进行了评论。其中“在晴朗的一天出发”主持人杜汶泽、林海峰等对此名单进行了特别讨论,杜汶泽对此次评选不以人气程度为评选标准,而以社会历史产生的影响力作为指标,给予了盛赞,“在反明星的潮流底下告诉你什么是真正的明星。”

  杜汶泽、林海峰在讨论这份“三百”名单时认为,要在半年内列出这份名单是一件“辛苦甚至可怕的事情”,因为“要在百年电影历史中,仅是进行选择已经非常困难,要找到这么多历史上的电影非常考功力的”。

  这份名单同样引发了香港人对香港电影业的反思和讨论,如在百大电影导演名单中新浪潮电影导演占比例大,而近五年来入选的香港电影只有一两部的现象,似乎也反映了香港电影创意的兴衰。

  另外在查小欣主持的“茶煲里的查笃撑”节目中也对这次评选进行了介绍。查小欣认为这份由专业电影人选出的名单对各年代的影星、电影人、作品都有照顾,很平均。她特别点出姜文在百大影星和百大导演中均榜上有名,证明了他在电影界的实力。

  “郑小秋”引发小骚乱

  同时香港部分媒体也对这份三百人的名单提出了建议,建议可以将一些在民间有很高认同度的明星或导演加入评选名单中,如关德兴和石坚,其主演的“黄飞鸿系列电影”是香港历史上最长寿的电影,也代表了香港的正义感,以及代表香港七十年代小市民形象的新马师曾、邓寄尘等,都是媒体建议的焦点。而在导演方面,杜汶泽认为王晶的作品霸占了香港电影多年历史,没有入选有点可惜。因为此次评选时间横跨百年,一些主持人对某些入选的年代较远的明星感觉陌生,很多人对究竟是“郑小秋”还是“郑少秋”提出了疑问,后经过香港电台资料员查证证实,郑小秋是三四十年代中国著名演员。

  众星回应入选“百大”

  之后几日香港的后续新闻中也采访了明星、导演对入选百大的反应,周润发表示非常开心:“我觉得很荣幸,内地观众这么支持我,我好久没拍华语片了,希望可以拍多点好制作给内地观众看。我对《赤壁之战》有期望,希望到时可以和内地影迷见面。”

  周星驰则表示:“入选百大真是愧不敢当啦!我怎么可以和李小龙一齐比较,当然入围是荣幸啦。”他还表示如果收到大会邀请颁奖给李小龙一定出席。入围百大导演的关锦鹏则回应说:“当然是开心事啦,自己拍戏被认同,还可以同自己尊敬的电影一起入榜,我觉得很开心,有时间我会出席。”

  据了解,台湾、新加坡等地主流媒体都对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百年评选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

  周星驰:“入选百大真是愧不敢当啦!我怎么可以和李小龙一齐比较,当然入围是荣幸啦。”他还表示如果收到大会邀请颁奖给李小龙一定出席。

  周润发:“我觉得很荣幸,内地观众这么支持我,我好久没拍华语片了,希望可以拍多点好制作给内地观众看。我对《赤壁之战》有期望,希望到时可以和内地影迷见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