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关之琳从“头”开始 关锦鹏盛赞其脱胎换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3:55 新闻晨报

  由关之琳吴镇宇霍建华主演的爱情大片做头》已经敲定于3月11日上映。近来影片主创忙着为“头”呐喊,继前日关之琳亲赴北京接受传媒采访后。昨天,在上海一家美发店里,影片举行了隆重的海报发布会,导演江澄、制片人贺子壮一起会见上海记者。导演江澄不吝惜对女主角关之琳的赞美,认为她在影片中的表现细腻真实,赋予了人物极强的质感。他还透露,过年前和影片监制关锦鹏吃饭时,阿关盛赞关之琳,认为她在影片中完成了脱胎换骨的转变。

  《做头》根据上海女作家唐颖的都市女性系列小说《红颜》改编。作品以上海女性把“做头”当成一种日常享受和精神寄托这一典型现象为切入口,通过女主人公爱妮的命运起伏,深入描写刊物传统都市女性在大变革时代的身份变迁和内心焦虑,以及在寻找精神慰籍的过程中重拾自信的过程。2003年10月,小说被改编成话剧剧本《做头》,演出大获成功,其后又被正式改编成电影。

  在香港影坛,关之琳素有大眼美女之称,但多年来接拍的电影数量寥寥且质量一般,因此不幸被归入“花瓶”,但《做头》的主角爱妮基本是素面朝天,徘徊于丈夫和有暧昧关系的理发师之间。导演江澄坦言:“这个角色其实很难驾驭,但关之琳完成得相当好,将一个总是活在过去,抗拒改变的女人演得入木三分。比我们预想的还要好。”其实,当初选关之琳还曾让主创犹豫了很久,江澄表示:“当初去香港选演员时,找过李嘉欣、关之琳等,最后根据档期等综合因素考虑,定下了关之琳,但她是否能演出上海味,让人有些担心。结果她从香港找了张叔平设计造型后,她不就是电影里的爱妮吗?”

  关之琳"自说自话"

  ---现在真没有人追求我,我有很多朋友,和他们在一起我很快乐,但特别关系的朋友没有。

  ---在拍摄前,导演给我讲这个上海女人的故事,实在太吸引我了。我外婆是上海人,我能体会片中这个上海女人内心的那种感觉。只是我上海话说得不太好,否则我会演得更好。

  ---我宁可多拍点广告,一不想太累,二不想重复自己。拍戏不停熬夜,身体受不了。晨报记者黄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做头》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