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范伟张静初《芳香之旅》演绎无性婚姻专题 >正文

视频:张静初范伟牵手亮相《芳香之旅》见面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22:15 新浪娱乐
no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窄带视频    宽带视频

  新浪娱乐讯 今天下午(25日),在北京饭店由光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青年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电影《芳香之旅》举行了开机新闻发布会。

  新锐导演章家瑞表示这将是他的一部倾心之作,由于章家瑞的处女作《若玛的十七岁》在国际上大获成功,《若玛的十七岁》接到了国际上20多个电影节的邀请,所以这次电影的投资方光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上千万,具有国际理念并有丰富制作经验的优秀制版人党争努力将《芳香之旅》推上国际电影舞台,光彩文化传媒希望章家瑞能够结国际团队打造出一部既具有文化品位又具有观赏价值的电影。

  电影《芳香之旅》的故事发生在中国20世纪七十年代,通过一辆乌龟壳似的老式公共汽车上的司机老崔(范伟)和售票员春芬(张静初)之间的特殊情愫,讲述了一个令人唏嘘万千、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在这个故事中刹那间逝去的爱情,无性的婚姻等等情节无不令人心悸。刚刚在《孔雀》崭露头角的张静初这次在《芳香之旅》之中将挑战从17岁至40多岁的年龄跨度,一个至40多岁才第一次体验女人滋味的角色让张静初将过足戏瘾,张静初因为电影《孔雀》在柏林获得银熊奖而备受国际影坛瞩目,张静初已成为继章子怡之后又一个走上国际影坛的中国演员。2004年因电影《看车人的七月》获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影帝的范伟亦努力将上个世纪70年一个植物人劳模的形象塑造投入自己的全部心血。相信他们两人的合作会为电影《芳香之旅》锦上添花。

  导演兼编剧章家瑞和编剧袁大举历时两年共同研磨剧本,为了使剧本中的人物更丰满,章家瑞和袁大举几赴云南采风,章家瑞尝试以一种独特的视角讲述那个年代令人心悸的故事,尤其是春芬精神被异化后的欢愉和麻木令人扼腕而叹。

  影片出品方光彩文化传媒是初涉中国影坛,一开始他们就以极具文化品位的眼光和独到的国际班底力图将章家瑞的电影打造成具有国际水准的文艺电影,为了使制作更加精良,光彩文化传媒力图在制作、发行上都创出新意,使得《芳香之旅》不但具有文化品位,而且能够引起普通观众的强烈共鸣。

  《芳香之旅》还未开拍就已在国际电影业内引起反响,欧洲和日本的片商都以极大的热情关注着《芳香之旅》,北美的片商更是兴致盎然,因为中国20世纪七十年代对他们来说是一个神秘的时代,章家瑞以其冷峻、客观的视角将那个时代的风俗画卷呈现给世界,美国一些电影评论家称章家瑞是中国的岩井俊二,是新世纪中国最具潜质的新锐导演,章家瑞也试图把一代人几乎启动的历史呈现给我们的后代,以使人们能更珍惜今天平和、安详的生活,值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之际,《芳香之旅》的主创希望以平和的心态,真挚的情感给中国电影观众带来一份赏心悦目的礼物。小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