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视频:徐静蕾亮相《陌生女人的来信》发布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6:57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播放视频:窄带 宽带

  新浪娱乐讯 今天(27日),《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举行发布会,徐静蕾姜文等亮相。2005年的春天,最抢眼的非徐静蕾自编自导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莫属了。这部根据奥地利作家茨威格同名小说改编而成、投资2000多万的电影获得了2004年中国国际最高奖项——第52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最佳导演“银贝壳”奖。

  徐静蕾的飞跃

  作为导演,徐静蕾的手法比她的首部执导影片《我和爸爸》更显圆熟流畅,在影片的氛围营造、局面调度等方面有明显的进步。虽然脱胎于小说名著,但并不拘泥于原著本身,其间有不少比《我和爸爸》愈发能体现出创作者细腻敏感的匠心之处,充满了灵动的惊喜。

  徐静蕾把茨威格的外国故事搬到了民国时的北平,倒退到解放前,在那个动乱的时代,发生这样的许多故事就变得合乎了情理,不存在社会道德批判,而仅仅是一个纯粹的爱情。

  电影最精彩的改动就是影片的叙述情绪,会让人不由自主地沉浸其中。小说中茨威格的叙述充满强烈的爱,但是很颤抖,而徐静蕾的电影,让人看过之后只会感动于那种女人的爱。13岁爱上他,是她一厢情愿;为他生孩子,让她无怨无悔;为了他的孩子能受到最好的教育过上富裕的生活,她出卖自己的身体,但她并不觉得自己肮脏;即使他忘了她,她心疼,但也没怪过他,也因她爱他,就是那种最纯粹最纯粹的爱。

  徐静蕾在片中戏份非常重,从清纯的学生到步入风尘的交际花,相貌上的变化到心理上的变迁,分寸尺度被她拿捏的非常到位,《来信》中我们将看到一个演技愈发圆熟的徐静蕾

  一个值得等待的男人——姜文

  《来信》另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的男主角姜文。这位大师级著名资深演员,从影以来塑造了多个深入人心的形象。其主演的代表作电影《芙蓉镇》荣获中国第十届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电影《春桃》荣获中国第十二届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电视连续剧《北京人在纽约》荣获中国第十二届电视“金鹰奖”最佳男演员奖。后转向导演领域发展,1993年,首次自编自导根据王朔小说改编的影片《阳光灿烂的日子》,获第五十一届意大利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新加坡第八届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和96年台湾“金马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剧本改编、最佳男主角、最佳摄影、最佳音效六项大奖。他在影片中出演让一个女子痴恋一生的作家,在有限的表演时空中展现了非凡的才气和魅力。

  金牌摄影美术 唯美视觉体验

  电影的摄影是曾经凭借《花样年华》获得金马奖最佳摄影奖、亚太影展最佳摄影奖、香港紫荆奖最佳摄影奖、戛纳电影节最高技术奖的台湾著名摄影师李屏宾,所以《来信》保持了《半生缘》《小城之春》的那种淡黄的怀旧风格,画面洁净优美,电影中老北京四合院的感觉十分到位,他对旧时代影响的准确把握为影片增色不少。

  担任本片美术的是曾为张艺谋多部影片美术指导的曹久平。张艺谋曾这样评价曹久平:“曹久平在电影美术上的独特造诣,常使我受益匪浅。如《菊豆》中的染坊,《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大院,《秋菊打官司》的朴实场景,都是他首先提出并独立制作完成的。曹久平在我看来是中国当代影坛中最优秀的美术设计师,从《红高粱》开始,我的全部电影都是他担任美术设计的,而这些电影的造型冲击力,色彩渲染力,不光在中国影坛,在世界影坛也备受推崇。”王鹏/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