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黄精甫寻找《阿嫂》女主角 称阿嫂的世界最完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30 信息时报
黄精甫寻找《阿嫂》女主角称阿嫂的世界最完美

监制郑丹瑞(左)及导演黄精甫来广州为《阿嫂》选角。黄敏仪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香港星皓新片《阿嫂》因云集了曾志伟吴镇宇梁家辉等六大影帝而备受关注。由于片方决定起用一个完全没有演戏经验的新人出演女主角“阿嫂”,继在港台地区、加拿大等地选角后,前日《阿嫂》监制郑丹瑞及导演黄精甫又潜入广州,派出50名星探在广州天河城广场、中华广场、荔湾广场等繁华地段进行街头招募。据透露,女主角极有可能在广州或香港产生,由于影片将作现场收音,因此能说一口流利粤语的候选人将有很大优势。

  林嘉欣超龄无法演“阿嫂”

  能让剧组如此大费周折四处寻觅,这个“阿嫂”到底是什么人物?原来《阿嫂》虽是一部黑帮片,但这次故事的核心人物从江湖“大佬”变成了他身边的女人,讲述一位16岁的年轻女孩嫁给“梁家辉”后,成为帮会的“阿嫂”,从一开始不受尊敬到最后人人信服、敬仰的曲折历程。由于被选出的女生能与六大重量级影帝飙戏,有机会一炮而红,故招募所到之处都吸引了大批“满怀明星”梦的女孩子。

  一来到广州,郑丹瑞及导演黄精甫就已经急不及待地面试了最早报名的20位女孩。由郑丹瑞担任“主考官”,考验这些候选“阿嫂”们,导演黄精甫则一旁静观“战况”。而这些候选“阿嫂”也来头不小,当中不少人是一些选美赛事的夺冠人马,有的则在《千机变2》《情天大圣》等电影饰演小角色,有一定的演戏经验。其中正在读高三的梁小姐,坦言对自己的演戏天分甚有信心,与郑丹瑞对答时也很流利,表现相当出色。另一位李小姐就坦言自己在《千机变2》中演过女将军,还与众不同地摆出功夫架势,期望得到导演的赏识。对于候选“阿嫂”的表现,郑考官评价道:“无论是做作还是怯场,都是表达的一种方式。所以我们要慢慢引导她们,希望她们可以放得开。阿嫂这个角色不是随便找一个明星或是新晋歌手就可以完成的。她没有一个很明确的标准,最重要的一点是能够正对我和导演的感觉。”

  至于为何不考虑由星皓一姐林嘉欣出演阿嫂一角,郑丹瑞就毫不留情面地说:“林嘉欣怎能演16岁的女孩呀!超龄啦!如果她都可以演的话,我都有资格客串个角色演她17岁的男朋友啦!这次《阿嫂》选角我们一点也不马虎,直至找到合适的‘阿嫂’,这部戏才开机。”

  另外,记者问他是否担心由六大影帝联合主演的电影《阿嫂》会否出现《无间道》那样争戏分的情况,郑丹瑞就笑说:“抢戏分是好事呀,我们希望出现这种热闹景象,那样就更有看头了。”

  吸取《江湖》经验修改剧本

  既然《阿嫂》也是一部反映江湖风云的黑帮片,会否重蹈覆辙,再遭遇《江湖》被内地拒之于门外的命运呢?导演黄精甫则强调,它和《江湖》故事上不会有任何关联,是两部完全不同的影片。“我们知道内地对江湖片比较敏感,但是,江湖片有很多种类型,在《阿嫂》里面,江湖只是一个背景,我们不会专注于描述一个黑帮内部争斗的故事。《阿嫂》里的江湖世界是非常完美的。成人思想世界总是很复杂,这次我们希望用16岁的女孩带出一个完美的江湖,学习一个小妹妹的单向思想,让这个世界简单很多。”看来,导演黄精甫这次要继续颠覆老江湖,用年轻人的眼光来打造新的黑帮片。

  黄精甫还透露,吸取《江湖》经验,为了剧情能适应内地审查要求,梁家辉到底是不是黑帮老大还不能最后确定,目前剧本尚在精心修改,而且是否像《江湖》一样有多个版本暂时未定。至于江湖片惯有的暴力问题,《阿嫂》的江湖世界也会与《江湖》灰暗色调完全不同。“我想象中的江湖是很美丽、浪漫及干净的,即使是武打动作,也会像跳舞、赛跑那样美丽化。我们表现的不是江湖血腥暴力和残酷厮杀,而是江湖世界背后存在的危机,烘托那个世界的氛围。”

  负责此次街头招募活动的漫姿莎华模特公司负责人丁先生表示,广州这边的选角活动计划先面试1000名少女,“年纪20岁以下”和“能说粤语”是必要条件。不过,他补充道,此次《阿嫂》选角活动只是星皓“梦幻之旅”电影主角选拔赛中的一部分,即使选不上,也有可能获得其他的表演机会。据悉,报名活动已经通过星皓官方网站开始,于6月进行总决赛。时报记者 黄敏仪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