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国电影排行榜专题 >正文

“电影排行榜”向金鸡百花发通牒要一统江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5:4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赵培)今天下午2时30分,首届“中国电影排行榜”活动将在北京举行开榜仪式,正式跻身中国众多的电影评选之列。这个新成员一诞生就向各位老邻居发出通牒,宣称最终要拿下金鸡百花一统江山,办成中国最权威的电影奖项。

  之前,重庆、成都、武汉、广州等近10座城市都想获得“中国电影排行榜”今年5月的举办权。但最终主办方决定和以往的各种颁奖仪式总是变换城市相区别,接下来的几届颁
奖都将锁定北京这一座城市。

  “中国电影排行榜”主办方负责人、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朱永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开始本来我们也想效仿金鸡、百花,但是感觉它们都是在不停地变换举办的城市,最后一个颁奖礼反而成了去宣传主办的城市,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我们不希望把‘中国电影排行榜’与其他的颁奖礼共论,只是想在北京长期办下去。”

  “中国电影排行榜”有着与生俱来的商业性,尽管2004年12月31日以前上映的任何国产影片都可以参加评选,但赔本的电影基本没戏。在今天举行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将把前期入围影片和入围演员的名单予以公布。届时,羽泉等演艺界众多嘉宾将前来捧场。

  链接

  “中国电影排行榜”评选办法

  排行榜评选分票房统计、观众选票、专家评定三个部分。按票房评定将是重头部分——依照一年内全国的票房统计数字,电影在国内、国外的票房,各院线的冠军等,联合发行方与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统计的数字,评出最好的影片。设置的奖项包括最佳市场影片奖、票房最高院线奖、票房最高影城奖。

  五小旦争夺首届排行榜“花魁”

  李冰冰(《天下无贼》)、章子怡(《十面埋伏》)、周迅(《恋爱中的宝贝》)、赵薇(《玉观音》)、剧雪(《灿烂的季节》)纷纷提名最受欢迎女演员奖。她们将激烈争夺第一届排行榜的最佳女演员奖,而她们都是当今炙手可热的女明星。

  文/记者 张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