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国电影排行榜专题 >正文

首届“中国电影排行榜”新闻发布会实录(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6:29 新浪娱乐

  也有记者问我,说你们这个中国电影排行榜,为什么不像国外那样,也不像音乐那样,以我们的票房为唯一的标准,因为国外都是看票房的,你们为什么要设那么多奖项,不以这个票房为唯一标准,我们说,两条,一条是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还有一条是我们电影是一个有商品属性的文化产品,所以因为有这两条,我们设里很多其他的奖项,我们待会儿,会有综合效益奖,我们也设了海外的票房冠军,我们还设了农村的放映单位的优胜奖等等,这是一个问题。

  还有一些记者问另外一个问题。为什么中国电影排行榜和金鸡百花不一样,宗旨我已经讲过了,我们这个中国电影排行榜应该是更贴近市场,更贴近观众,第二,我们的运作方法不一样,我们的评选办法也不一样,我们的运作,大家可以看出来,我们是商业化运作,我们不拿政府的补贴,没有政府的支持,政府支持了,不是支持钱,我们的评选办法也不一样,我们分三段,一个我们国内票房冠军,海外票房冠军,影院票房冠军等等,有七项,就是完全以统计数字为主,而且我们后面还做很多调查核实的工作,这是非常客观的,还有一段,我刚才说的,像综合效益奖,农村放映单位的优胜奖等等这些,我们将成立一个评委会,由评委会评选,这样的评选,我看报纸上说是由专家组成的,我可以解释一下,我们应该是各方人士组成的,不是专家组成的,专家组成评选的奖是金鸡奖。第三个是,比如最受欢迎的导演、男演员、女演员、观众认为最有潜力的新人,这些在进行票选,票选的办法除了平面媒体的票,影院媒体的票,还有手机网络等等,所以我们这个奖项,这次活动跟其他的电影界的奖项有所不同,这是我想在这里,因为这几天,记者们问得比较多,我简单地说一下。

  电影已经走过了一百年的历史,经过我们几代电影人的努力,我们中国电影谱写了一个非常值得骄傲的历史,我相信未来的一百年,我们的中国电影将更加辉煌,我们的最大的愿望是我们的中国电影排行榜,我们三个协会能为中国电影的将来创造新的辉煌,能够出一点微薄之力,最后请允许我代表我们的主办方,协办方跟承办方,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谢谢!

  主持人 : 谢谢朱先生,我想记者朋友们也是对他有了一个更进一步的了解了,我想每个奖项有自己的奖杯,奥斯卡是小金人,中国电影排行榜的奖杯是什么样子,今天我们首先请出三位嘉宾。一位是张丕民先生,朱永德先生,以及李冰冰小姐,为我们共同揭开神秘之幕。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