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冰冰再说《无贼》没想到“小叶”反响这样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0:22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吴然摄 在遇到“小叶”之前,李冰冰留给观众的形象多是活泼而机灵的,然而当她在《天下无贼》中妩媚亮相后,人们都说李冰冰变了。直到2月28日为《鲨鱼故事》配音来长,记者面对李冰冰时,仍然不能不提《天下无贼》和小叶。

  演《无贼》人们说李冰冰变了

  “我是一个走一步看一步的人,对于角色我没有什么刻意的要求,我不会这两年计划扮演机灵的角色,过两年再去转型演特性感的角色。”尽管如此,李冰冰还是遭遇了《天下无贼》,并成功塑造了小叶,也让人们对她的演技刮目相看。不过李冰冰却表现出她一贯对事的随遇而安,“接《无贼》时,我头脑很简单,什么都没想,也不知道戏中的小叶是什么样。拍完,人家说李冰冰变了,这是我没想到的。”结束了《鲨鱼故事》的配音,李冰冰28日当晚返回北京,参加中国电影排行榜的颁奖,她凭借《天下无贼》获最佳女配角提名,记者提前打探她的“获奖感言”,李冰冰说:“有奖我当然开心,如果拿不到奖,我也会想一定是自己不够好才没得奖。”

  《豪侠》差点被Hip-Hop难倒

  春节之前,李冰冰就加入《豪侠》,在戏中她扮演艺压群芳、名满京城的名妓凤来仪。李冰冰称这是一部好看的戏,“这部戏中有很多搞笑的地方,和现代结合很多”。就在来长之前,李冰冰还差点被一场“舞”戏难倒,“戏里是一个比‘舞’大会,我在三层的方桌上跳一段Hip-Hop。我比画了几个简单的动作,问导演是不是这样,把导演乐坏了,说‘哪能那么简单’。”后来,李冰冰一直坚持拍到半夜12点,直到拍出几个像样的动作她才罢休,“拍完这场戏,我和导演说,拍这么多年没拍过这么高难的戏,让我想完全放弃。”说归说,可武指真的说要放弃的时候,李冰冰却坚持要再来一遍。

  配音《鲨鱼故事》不愿留遗憾

  28日记者探班配音现场,在提前感受李冰冰、夏雨用声音演绎《鲨鱼故事》的同时,也被他们的敬业感动。许多次,一段对白反复录过后,他们还不满意,要求导演重新再录,李冰冰连她配音的鲨鱼安吉的一个叹气都不糊弄,用李冰冰的话说,“我不希望在自己能做到的领域留下遗憾,能力有限努力无限”。而对于初次尝试的为动画片配音,李冰冰也有自己的看法,“动画配音有你占便宜、也有你辛苦的地方。占便宜是因为别人已经把戏演好了,你只需出50%的劲,戏可以带动你寻找声音的感觉,而演戏则完全是你自己创作、完成,声、形、动作完全一体”。

  拍戏拼命留下“后遗症”

  虽然是东北走出的女孩,但录音时她还是忍不住打着寒战,冰冰说这都是拍戏留下的后遗症,“以前常常冬天拍夏天的戏,在寒风中淋雨,还有拍《少年张三丰》时,淋着雨被风吹了近7个小时,现在天一冷身上就疼。”尽管如此,被记者问起是否后悔时,她仍表示,“凭直觉,我还是会说值得,但疼的时候你就觉得有点后悔,因为我还要活着。”李冰冰就是这样一个女孩,性格里永远透着东北女孩的执著、爽气与坚持。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天下无贼》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