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国电影排行榜专题 >正文

刘德华无缘中国电影排行榜 葛优喜称占便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刘德华无缘中国电影排行榜葛优喜称占便宜(图)

陆川葛优冯小刚助阵中国电影排行榜(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为庆祝中国电影百年,昨日,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主办,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协办的首届“中国电影排行榜”在京隆重张榜。这个新增设的电影大奖将每年举办一届,因此它成为继华表奖、金鸡奖百花奖之后的第四个国家级电影大奖。冯小刚、李少红、李小婉、王中军、葛优陆川等演艺界名人昨日出席了张榜仪式,从公布的提名看,张艺谋《十面埋伏》和冯小刚的《天下无贼》是竞争各奖项的大热门。5月,排行榜将在京举行盛大颁奖礼。

  排行榜观众说了算

  昨日,排行榜组委会副主席、中影公司老总韩三平告诉记者,和专家评选、行业评选不同,电影排行榜的宗旨是“观众的意志至高无上”,评选依据完全是市场和观众。除了严格按照票房数据来评选的几大票房奖外,其它的诸如“最受欢迎导演、男女演员”等,将采用观众票选来产生。有消息称,该奖的最终目标是取代权威性日益下降的金鸡奖、百花奖。据了解,电影排行榜所颁发的奖杯将是一个双手叉腰趾高气扬的小金人。歌手黄征、羽泉将为评选活动创作主题曲。

  刘德华无缘排行榜

  张艺谋的《十面埋伏》和冯小刚的《天下无贼》都是去年的票房大片,所以在有提名的9个奖项中,两部影片都是夺奖的大热门。但身为这两部影片男主角的刘德华却没有因此沾光,令人意外地在“最受欢迎男演员”提名中榜上无名。问及原因,组委会主席朱永德介绍,考虑到目前的一些原因,港澳台地区的影片、影院、院线、发行商和导演、演员等暂不参加排行榜的评选,但对在国产电影或合拍片中担任主要创作人员的导演和演员,表现特别优秀者,可授予特别荣誉称号。

  葛优喜称“占便宜”

  对于冯小刚而言,多年在金鸡奖上的失意,正好可以在排行榜上捞回来,所以他毫不吝言地为这个“新生儿”大唱赞歌:“电影排行榜是对电影观众的最大尊敬,这对我来说是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因为立场站到了人民这一边,而不是专家。”向来被观众宠着的葛优则表示:“有了电影排行榜,肯定我又占大便宜了。当然拿不到奖也无所谓,毕竟我在《无贼》中的戏份不算多。”

  新闻链接

  排行榜奖分三类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首届中国电影排行榜的15个奖项设置及提名名单。根据评选方式的不同,提名奖分为三大类。

  第一类:票房奖包括年度国产影片内地票房冠军、年度国产影片海外票房冠军、年度院线票房冠军、年度影院票房冠军、年度电视电影收视率冠军等。

  第二类:评选奖排行榜中有3个奖为评选奖,分别是“最佳综合效益”“最佳制片人”“最佳宣传推介”。这3个奖由中国制片人协会、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和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会员单位投票推荐,根据得票多少确定候选人,再照此方法评出得奖者。

  第三类:票选奖剩余5个奖的最终命运则全部交给了电影观众,分别是“最佳故事创意奖”“最受欢迎男演员”“最受欢迎女演员”“最受欢迎导演”“最具开发潜质新人”。

  据公布的提名名单,此次影帝将在刘烨、多布杰、吴军、范伟、葛优中产生,影后则将在李冰冰周迅赵薇、剧雪、章子怡中产生,尹力、冯小刚、李少红、陆川、张艺谋将角逐最受欢迎导演。罗曲/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