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做头》挑战性感尺度 关之琳独自面对姐弟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20: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做头》挑战性感尺度关之琳独自面对姐弟恋

关之琳与霍建华在新片中有激情表演

  本报记者 陈明

  由关之琳霍建华吴镇宇主演的电影《做头》将在下周上映,其中的情欲戏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记者昨日参加了该片的一次小型试映,关之琳与霍建华在片中的两段激情镜头意识大胆,为近年华语电影少见,而“大眼美人”关之琳的一幕后背全裸镜头更可称为“从影以来最大胆的一次尝试”。

  所谓“做头”就是“做头发”,故事发生在现代的上海,可是却处处透着怀旧意味。爱妮(关之琳饰)年轻时天生丽质,但一次草率的婚姻使她堕入平庸,只得借着到一家国营老字号理发店“做头发”的体验来沉湎昔日的荣耀。10年来,她与帅气的理发师阿华(霍建华饰)形成一种颇为暧昧的依赖关系……其实,激情戏只是片中的很小部分,电影更多的是探讨人性、婚姻危机、爱情与物质诱惑之间的矛盾。不过仅仅这几个场面,确实也让人瞠目结舌。关之琳有一段背面全裸的洗浴镜头,片末与霍建华的激情戏也长达5分钟,难怪引起争议。

  导演江澄否认影片是拿“激情”做卖点,他说:“我在整个拍摄过程中并没有刻意去追求这些,我觉得一切只要符合人物的命运就好。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迟暮美人,随着时代的变迁,不得不去重新定位和选择。她与理发师之间的关系一直被压抑,到最后才爆发出来,所以激情戏只是瞬间的表现,根本不是影片的根本。”对于影片尺度的质疑,影片发行方负责人安小姐昨天向记者表示,影片送审时完全没有问题,一刀未剪,相信观众也能够接受。

  关之琳与比她小8岁的黄家诺的恋情曾被广泛报道,这次拍《做头》,她又被传与霍建华“假戏真作”,再谱一段“姐弟恋曲”。关之琳对此极力否认,并笑称霍建华是一个很害羞的大男孩,“为了尽快进入情绪,我和他在拍摄前还喝了一瓶酒。结果拍完之后我自己先醉了。”不过,霍建华就没那么看得开了。他将缺席3月7日在广州的新片宣传活动,当天只有关之琳独撑场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霍建华不来的原因正是怕被记者问绯闻的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