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葛优满脑子“杀妻”幻觉《窒息》即将登陆京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2:18 北京娱乐信报

  近来恐怖惊悚电影的潮涌是一潮又一潮,继《天黑请闭眼》《古宅心慌慌》之后,葛优的首部惊悚悬疑片《窒息》将于3月5日率先在四川、山东、安徽、河南四省率先点映,3月中旬将在北京举行点映场。据了解,《窒息》是中影集团2005年重点推出的大片之一,由“第六代新锐导演”张秉坚执导。除主演葛优外还请来了内地“金马奖”影后秦海璐加盟。

  葛优满脑“杀妻”幻觉

  作为主角的葛优首度涉足恐怖片无疑是《窒息》的最大亮点。葛优在片中的表演可谓是对以往角色的彻底颠覆。据悉,葛优在这部戏之前看了12部剧本都不满意,最终接下这一个,并得到了父母的支持。

  葛优演一位摄影师,在一次事故后产生了杀妻的幻觉,并且在片中一直“有种精神挣扎的过程,他是过失以后的一种恐慌和心理障碍”,尽管没有血腥和暴力的镜头,但片中葛优杀妻、藏尸的镜头还是足以让每一位去看电影的观众“窒息”。在片中就有这样一个镜头:葛优穿着雨衣和大头鞋在一个雨夜从劈柴院的小黑胡同中走出,精神恍惚,拿起手机跟院中楼上的人通了个电话,忽然晕倒,醒来后带着期待却害怕地走上楼去。没有任何血腥与暴力,更多的是心理深处的恐惧,这才是惊悚电影的真谛,《窒息》已把这种理念发挥得淋漓尽致。

  秦海璐没一句台词演女鬼

  秦海璐在片中饰演葛优的妻子,是一个“冤魂妻子”,飘来荡去,从头到尾没有一句台词。不仅如此,她在片中甚至没有眨一下眼,完全靠表情和眼神来表演,难度相当大。在外景戏里,她只出现过两次,一次是在很正常的气氛里从超市走出,一次是在大雨中和葛优在海边行走。每次出场,她的镜头都很模糊,大概导演故意让这缕“冤魂”显得飘渺鬼气一些。秦海璐对这部影片颇有信心,并称该片“恐怖程度和《沉默的羔羊》差不多”。然而,她却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影片拍摄接近尾声时,剧组里已没人敢正视她的眼睛,和她说话都要斜着眼,因为太“恐怖”了。

  悬疑重重营造恐怖高潮

  该片由内地的第六代新锐导演张秉坚执导。《窒息》没有任何血腥和暴力镜头,更多地着眼于气氛的渲染,意在表现一种心理压抑,“一看就知道是制造恐怖气氛的”。导演和演员完美的演绎,使得影片时时暴露阵阵寒意,平静的画面突然节奏加快,安静的空间突然发出让人心寒的声响,提心吊胆间根本意识不到下一秒将会发生什么……同时该片悬疑重重,环环相扣,步步为营,牵引观众渐渐走向令人窒息的恐怖高潮。信报记者宗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葛优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