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公映前《银饰》突被撤 重演《大鸿米店》历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1:05 都市快报

  原本将在今天公映的黄健中新作《银饰》突遭变故。昨天6时许,包括浙江时代院线等全国各地院线均接到停映《银饰》的通知,原因不明。这不由让人想起两年前,也是在上映前一天,黄健中的另一部作品《大鸿米店》被禁。历史重演了?

  自“张钰丑闻”之后,著名导演黄健中便消失在国内媒体的视线外,悄然到了四川成都对外封闭地拍起数字电影《银饰》,该片原计划今日登陆全国各大影院的数字厅,片方也
于昨天在京举行了首映式,谁知,在这紧要关头却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全国各大院线昨天傍晚突然接到“停止上映《银饰》”的紧急通知,该状况与两年前《大鸿米店》临时被禁出奇相似,一时间众说纷纭,谜团重重!

  题材大胆突破前作

  两年前,黄健中的电影作品《大鸿米店》在尘封7年之后重见天日,当时在杭举行的媒体看片会也创下了座无虚席的纪录,由于炒作过火,该片在上映前一天史无前例地被禁,结果令加洗拷贝的片方损失惨重,音像商却意外地从中大捞了一笔。此次《银饰》尽管在影片宣传上努力低调,却也露出了种种“不祥”征兆:片方称之为“中国版《查泰来夫人的情人》”,网上关于影片如何大胆的文字也比比皆是———“男主人公吕道景所表现的异装癖、恋物癖等变态行为及心理状态为我国影视作品第一次涉及,题材之大胆,表现之勇敢,均突破了黄健中导演《大鸿米店》中表现的种种障碍,可谓登峰造极之作。”由于该片是数字电影,只在全国170多家影院上映,影碟发行商中凯文化也在宣传中大谈“分级制”,炒作“激情”卖点。

  影碟商增加发行量

  《银饰》昨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式,导演黄健中意料中缺席,与此同时成都媒体也在院线的组织下提前看片。据片方反映,北京方面女观众哭成一片,而成都商报看过影片的女记者宋红也认为影片不错,比较感人,但觉得影片结尾处过于暴露:女主人公看到心爱的人死去,出现了一边哭仍一边欲喂奶的特写镜头。最令人跌破眼镜的是,昨天6时许,包括浙江时代院线等全国各地院线均接到停映《银饰》的通知,原因不明。影碟发行商立即表示,碟片将抢先在本月11日上市,并考虑增加发行量。种种迹象都让人不由联想到前年的《大鸿米店》风波。

  是推迟,不是被禁

  片方东宇影视肖总昨晚8时许向记者透露了“停映”的内幕:“该片在送审时电影局提出了修改意见,要求删掉片中两处露点镜头。片方修改后通过了电影局审查,由于工作人员的失误,在刻母盘时没有采用修改版,导致了170多张错误的光盘发到各院线。昨天发现这一问题后立即要求停止放映该版本,全部收回重新刻录,为此我们损失了十多万元。”肖总表示,今日中影将重新确定影片的上映日期。对于“停映风波”有炒作之嫌,肖总虽然一口否认,但语气中却忍不住流露出对今天京蓉两地媒体爆炒此事的喜悦。 (记者蔡舟舟 都市快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银饰》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