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关之琳“做头”精致入骨 称很想演上海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22:4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她早已过了最好的青春岁月,但浑身散发出的雅致决非年轻女孩可比,那种风情是深入骨髓的。初夏的上海,她缓缓走在街上,十年前风靡淮海路的“蘑菇头”在微风中依旧摇曳生姿。这个美丽女子终日无所事事,感受和遐想几乎占据了她的生活。她惟一的秘密和乐趣来自于“做头”因为那个年轻俊朗的理发师。这段暧昧之情注定是无疾而终的,好在,走出平淡婚姻的她,天空豁然开朗……

  美人关之琳,似乎就是为这个角色而生,她和“爱妮”身上的气场是如此对应,骨血相融。难怪,身为监制的关锦鹏会感叹:关之琳在电影《做头》里的表演,简直是脱胎换骨!

  昨天下午,《做头》的导演江澄和主演关之琳来杭和媒体交流。美人依旧,精致与品质可以从她墨绿色披肩一直扩散至细小的耳钉和一双赤足上。浅笑之间,她神情坦然,是历练之后的大气,完全不同于那些小明星,如片中她那句话:“我身上的品质,是她们一辈子都学不来的。”

  很想演上海女人

  为了演“爱昵”,关之琳在上海一住就是三个多月。不要以为她仅仅是功课做得好才演出那么“上海”的精致女子,其实有些是遗传。“我外婆、妈妈、阿姨都是上海人,从小就听她们说话,看她们的生活习惯,是记在心里的。导演第一次跟我讲这个故事时,我就很喜欢!我一直很想演一个上海女人,一开始还担心国语不行,后来完全没有顾虑。我和角色在性格上有一点像,发生在她身上的故事和我女朋友的一样,我很了解,再加上了自己的想法……”

  导演江澄说,之所以请关之琳来演,因为“她本身就是一个很精致的人,虽然不是二十多岁,但可以看出过去的辉煌”??这也正和角色本身不谋而合。

  我是爱情至上的

  片中的女人是勇敢的,忠于自己的感受,懂得“大舍才能大取”。关之琳欣赏女人对自己的关爱。“其实所有人都应该爱护自己,工作中自然有压力、烦恼,但人生苦短,每个人都要争取自己想要的。错了没关系,可以重新寻找自己的路!”所以,生活中的关之琳也很勇敢,不介意袒露自己的爱情,“只要不伤害到彼此”。

  虽然认为“漂亮女人不会演戏”的说法不公平,但关之琳从来不会急吼吼地证明什么,她属于懂得享受生活的人,“事业方面不太有野心”。面对“女人干得好不如嫁得好”这样的话题,她笑了:“都挺重要,看你把事业和家庭哪个放在第一位。我啊?爱情是第一位的!(停顿)但我的爱情观不等于一定要结婚,每个人想法不同。”

  遇见两位好拍档

  第一次演电影的台湾帅哥霍建华因为和关美人在片中萌生了一段暧昧情愫,生活中也传出“姐弟恋“的绯闻,个别媒体误会是剧组故意炒作。导演赶紧辟谣:“因为霍建华很腼腆,开始有些拘谨,我们就撮合两人一起吃饭、逛街,多培养感情才能演出影片里的感觉。绯闻绝对没有!”他对小伙子评价挺高:“现在很多男艺人比较中性,他身上不失男人气概,将‘阿华’那种随波逐流和忧郁的东西表现得恰如其分。”而关之琳眼里的霍建华,“勤力,害羞,不多话”。

  片中“爱妮”的丈夫由吴镇宇扮演,一个木讷、懦弱、无争的老报人。“以前我们一直没机会合作,这次终于如愿。他只抽了几天赶来上海做我的‘老公’。以前我只看见他在黑帮电影里很用力地演戏,现在成了上海小男人,完全变了,大家都没法想像。而且他教我戏的时候很认真,我很感谢他!”

  青年时报记者 韩蓓 摄影记者 陈琦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关之琳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