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陈版《理发师》阴柔且自卑 剧本仍处保密状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9:41 北京晨报

  《理发师》在上海拍摄数日,随着新任“理发师”陈坤“逃亡”浙江宁海,剧组也集体转战到前童古镇。陈逸飞多次强调这次要拍一个“陌生感”的电影。在普遍关注陈、姜的冲突后,话题第一次完全集中到影片本身。

  新改剧本只透露一点点

  陈坤在这里穿着长衫出现,时光仿佛一下子倒流了几十年。陈坤的扮相告诉大家,这个理发师不是高大威猛型,隐约间透着些忧郁、优柔。他与姜文惯常给人的强有力的男子气概不同,倒颇有几分张国荣梁朝伟似的阴柔。

  新修改了剧本,陈逸飞也开始奉行保密措施,问来问去,陈逸飞笑了,“这个剧本是根据小说改编的,大的脉络不会变。他是上海的当红理发师,抗战爆发,误杀了日本人,逃到乡下,与老理发师的女儿一见钟情,后来误打误撞成了国民党部队的一个没有实权的小参谋。其实电影也不是一句两句能说清楚的,我还是希望大家自己看。”

  这个理发师有点自卑

  那么,这个理发师到底是个怎样的人?陈坤如此用语言塑造他:“这个人有一种味道,他的魅力只有在理发的时候才能爆发出来。理发,是他被人认可的唯一途径。他是个自卑的人,只有做出一个漂亮的发型,才有发自内心的高兴。理发之外,他其实不敢面对生活。他是那么柔弱无助、那么自卑又那么执著。”

  拍摄求质“浪费”胶片

  一个视觉艺术家当导演,最让大家好奇的也就是他如何处理电影画面。陈逸飞拍片明显是慢工出细活。拍摄陈坤逃到乡下的一场戏,一个下午,只见一队士兵列队走过,陈坤躲闪。就这一条,差不多耗费了一个下午的时间。

  陈逸飞表示他就是要精益求精,拍成一条,可以“浪费”七条胶片。女主角曾黎笑称陈逸飞很有艺术家气质,看画面哪里不对,马上就画出来。这些画说不定哪天就卖了大价钱。晨报记者 侯柠柠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