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做头窥见关之琳的上海情结 戏中爱妮有自己影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9:55 都市快报

  采访结束时,看到关之琳也在等电梯,年轻的助手在一边按着开门键,关之琳还是那副悠然的神情。有同行无缘故地羡慕起来:“你看现在的人,男人不像男人,女人不像女人,每天疲于奔命。”同行希望自己也可以慢慢走路,享受笃定的生活,但自己似乎已经不会这样走路了。

  昨天,天气骤暖,暖和得使人产生季节倒错的感觉。

  关之琳着孔雀蓝披肩,衬着手感极好的白色棉质针织衫,妩媚而清爽。而导演江澄着一薄外套,一脸如沐春风的表情。

  他们为宣传新片做头》而来,翠苑电影大世界,先是媒体看片,接着便是等关大美人出场,被告知,关之琳正在隔壁的房间化妆。和《做头》里的爱妮一样,关之琳慢悠悠地走来,一点也没有一屋子记者等在那里心急火燎的样子,她微微笑着,落座,一切很笃定。对于她来说,她和年轻的理发师阿华在热腾腾的水汽中,发手缠绕,生活充满暧昧和精致,大把时间被用来慢慢享受,仅此而已。

  说女人:争取时间爱护自己

  果然,关之琳说自己一直很想演一个上海女人,问她怎么比上海女人还像上海女人,关之琳说妈妈和外婆都是上海人,从小就听着上海话,还有那些细致的生活习惯她都记得,即便在30年代,全家离开上海去了香港,也把上海的生活习惯带到了香港,这些习惯一直伴着她成长,包括做头的习惯。

  江澄说之前看了很多关之琳的片子,觉得她本应有更大的表演潜力,只可惜她太漂亮,所以“蛮不幸的”。关之琳想了一下说:“不太公平,都说漂亮女演员不会演戏,难道长得不漂亮的女演员就一定都会演戏吗?”

  赶巧了,昨天是三八妇女节,让关之琳说几句应景的话,她也不以为然:“女人们一定要爱护自己,人生苦短,争取一些快乐的时间吧!”话说得很实在。

  说做头:她的故事也是我的故事

  《做头》里的细枝末节,隐隐中感觉和关之琳的生活有某种错愕的相似。

  比如理发师阿华(霍建华扮演),眉宇之间和关之琳的前男友颇有几分相似,年龄比她小,痴迷着她;还有,爱妮年轻的时候是淮海路上一枝花,步入中年,爱妮一直沉湎于过去的辉煌之中,时代变了,她却不愿意改变,直到阿华的背叛,爱妮彻底醒悟。

  世间哪里有这样的巧合?关之琳承认自己和爱妮有点像:“发生在她身上的故事也是发生在我女朋友身上的故事,再加上我自己的一点想法。”

  江澄禁不住插上几句:“现在的上海女人始终缺乏优雅的味道,关之琳是一个精致的女人,虽然她不是二十多岁,但你可以从她现在看到她过去的辉煌,甚至想到她以前的样子。”

  曾经的辉煌,抑或受到的瞩目,旁人下结论说是关之琳的美貌带来的。关之琳想了一小会儿:“有可能的,职业是很大的问题。”

  说爱情:爱他不一定要结婚

  女人干得好不如嫁得好?这话有点老掉牙,听关之琳来评述,此话另有新的嚼头。

  关之琳先是一怔,然后笑:“那要看你的性格是怎样的。如果你爱家庭、爱孩子,那自然要嫁得好;如果你是个夜行的女人,事业第一,爱情第二,那就要干得好。很难说,关键看你自己要什么。”

  “我自己?当然是爱情第一喽!我的爱情观不等于一定要结婚。”即使是在笑,她脸上还是遮掩不住复杂的气息。

  爱妮说自己最怕过生日,因为怕老,怕死——那是电影;现实中的关之琳坦然一笑:“怕老怕死不一定是女人的问题,男人也会怕啊!我现在比较怕病。”末了,她轻轻补充一句,“其实,真正的权力不是社会给予的,关键在于你自己怎么看。”

  “假如我是爱妮,我也会像她一样走出去的。爱妮选择了一个错误的婚姻,但错了没关系,可以重新再来。每个人都应该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

  记者宋笑梅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关之琳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