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国荣遗作忌辰放映 《异度空间》无删节引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9:31 北京晨报

  张国荣遗作《异度空间》4月悄然引进内地。该片曾被指与其自杀有密切关系。作为一部充满灵异的作品,此番上映没有任何删节。院线认为这说明悬疑片的审查尺度有所松动。而发行方则表示是为了纪念张国荣,出于人性化考虑,保留其全貌。

  -悬疑尺度挑战观众

  《异度空间》是一部完全香港制造的电影,它没有与内地合作拍摄,因此,它想在内地上映,就必须由中影公司按“进口片”程序引进。也因为非合拍影片的“出身”,使得《异度空间》在创作过程中完全没有考虑内地审查的尺度问题,影片充满了视觉和心理恐怖。更因为张国荣自杀的矛盾焦点,均被指因拍摄该片而导致精神出问题,为这部电影增添了神秘色彩。

  -纪念故人一刀未剪

  《异度空间》引进内地并非一帆风顺。两年前张国荣刚一自杀,就有人想把他的这部遗作引进内地,可惜因种种原因没能成行。今年,影片终于在新华展望传媒有限公司和中影集团的努力下,成功引进。

  负责发行的燕子告诉记者,这次送审竟然非常顺利:“影片春节前送审,过完春节,一刀未剪,很快就通过了,手续特别快就弄齐了。”对一刀未剪,燕子的解释是:“因为是纪念片,张国荣为行业作出了贡献,电影本身又是他的遗作,所以领导充分理解这个意义。送审时就达成共识,出于人性化考虑,不做删节。而且这个电影很有诚意,它关注社会心理疾病。”

  -各地放映大肆宣传

  院线认为,影片能顺利通过审查,说明我们现在悬疑片的审查尺度有所松动。院线为影片排定的档期大致在3月底4月初,以配合4月1日张国荣逝世纪念日。片方为此将在北京、上海、四川等地举办大规模首映纪念活动,女主角林嘉欣和导演均会出席,并在各地大专院校、影视专业院校举办心理讲座,探讨人性、生活,警示大家关注自己的生存状态,关注人性、关注爱情。

  -经典悬疑不怕赔钱

  目前,影片发行上映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票房,张国荣逝世之后,《异度空间》的盗版也铺天盖地,有人形容这部电影的盗版都看腻了,谁还会走进影院看电影?

  负责宣传发行的燕子表示:“所有人都跟我说这部电影没票房,但我绝对有信心不亏钱。它是香港悬疑片的经典,视觉冲击、心理悬疑都很到位。我们的目标观众是张国荣的影迷,享受经典,纪念他,都需要进影院。”而新影联院线高军认为:“盗版太多肯定影响票房,估计该片的票房也就是中档水平,北京过百万就算胜仗,保守估计票房跟阿甘那几个悬疑片相当。” 晨报记者 侯柠柠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国荣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