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刘德华银幕初吻犹记在心 坦言不能角逐金像可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8:06 新闻午报

  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暨中国电影百年精英盛会,将于3月20日在广州举行,刘德华作为“中国电影百年形象大使”,日前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其间更是为屡遭媒体骂名的张艺谋喊起了冤枉,认为这样一个“百年难得”的人才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待遇。

  银幕初吻犹记在心

  此次“中国电影百年百部影片”中,华仔有3部作品入选,分别是80年代的《投奔怒海》、90年代的《阿飞正传》和21世纪的《无间道》。说起这三部分别处于不同时期的作品,刘德华坦言:“《投奔怒海》是我的第二部电影,那时对电影认识只是皮毛,记忆最深的是当年‘初吻’缪骞人。因为缪骞人当年在我心目中就像一位女神,十分漂亮及性感,拍接吻戏时,我又紧张又害怕,面红耳赤。拍《阿飞正传》适逢90年代,香港电影业十分蓬勃,几乎是昼夜开拍,完全没有休息的时间,我已经全力投入拍电影的工作。而《无间道》各方面都让我很满意,无论是演员组合、导演处理手法,还是剧本等等,都是一流的香港制造,把香港电影带向另一个里程碑的年代。”

  不能角逐金像很可惜

  去年刘德华参演的《十面埋伏》《天下无贼》因为是合拍片缘故,而不能进入很多电影奖项的评选,对此刘德华回应道:“这是评委会的问题,像金鸡、百花奖暂时也不能开放给中国香港演员角逐一样,每一个颁奖礼都有自己的赛规。《十面埋伏》和《天下无贼》不能角逐金像奖当然是很可惜的,不过不至于委屈,观众喜欢这些电影已经是最好的奖项。以后当然会继续支持合拍电影,因为内地和香港合作会有更多好的作品,而且我也很喜欢跟内地导演合作,如张艺谋、冯小刚,都是我很喜欢的导演。”

  提携陈果拍电影

  提及当年提携香港独立制片的导演陈果,华仔透露,当时是陈果主动找他帮忙,他觉得既然可以帮上忙,就把胶片借给陈果去拍电影了。熟悉电影的朋友们知道,由于独立电影大都没有赚钱的成功经验,但华仔却反其道而为之,对此,他表示电影这一行需要新鲜血液的注入,他只是给新人们提供一个机会,让他们踏出迈向成功的第一步,希望他们拍出来的作品让广大观众接受和认同,日后自然也就会有更多投资商可以放心投资,让他们有更大的空间及机会去为电影服务。

  张艺谋是“人才”

  刘德华认为现在的中国电影最缺两大“材”,一个是冯小刚剧本里的一句话“21世纪最缺什么?人才”,另外还缺一个“材”则是题材。

  谈到中国电影与电影业相当发达的美国之间有何差距时,华仔说道:“最大的差距就是,美国人十分支持他们的电影和电影人,而中国人似乎就不太一样,像张艺谋,绝对是中国电影百年难得的一个人才,可是我在中国看到的,就只有骂张艺谋的报道。中国人为什么不支持自己的电影人?不支持自己的电影呢?”他还进一步表示,“对中国电影最有帮助的,应该是题材上的开放。中国电影和美国电影相比,还有一个很大的差别就是在题材上。好莱坞电影什么题材都可以拍,这样电影才能多元化,假如我们在题材上能再开放一点,我敢说中国电影肯定可以百花齐放,可以在世界上拥有更高的水准及成就。” 本报特约记者袁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德华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