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视频:成龙力捧冯德伦 4000万打造《精武家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39 新浪娱乐
视频:成龙力捧冯德伦4000万打造《精武家庭》

standby="Loading Windows Media Player components..." type="application/x-oleobject" width=320 height=312 style="border:1px solid #666666;">
成龙力捧冯德伦 4000万打造《精武家庭》
窄带视频 宽带视频
    如果不能正常观看请刷新页面 点击此处下载播放器

  新浪娱乐讯 “成龙大哥很放心地投了4000万给我,他没有给我压力,但我自己觉得我在《精武家庭》里的表现对得起这笔投资。”3月16日,导演冯德伦在《精武家庭》记者见面会上这么说。

  2005年的第一部港产影片《精武家庭》将于3月24日在亚洲同步公映,该片导演冯德伦与北京媒体的见面会低调而简短,现场记者的提问透视出媒体对于这部影片的期待。《精武家庭》在香港就引起了业内不少轰动,成家班的动作班底和袁和平的黄金搭配,偶像派演员吴彦祖钟欣桐和实力派演员黄秋生的联袂登场,更使影片不容小觑,片中令人窒息的打斗场面,使不少圈内人士称赞该片“将开创香港动作片的又一个范本”。

  曾为《黑客帝国》《功夫》等一批经典动作片进行动作指导的“王牌武指”的动作导演袁和平称:《精武家庭》保持了香港动作片的原汁原味,武打场面甚至超过周星驰的《功夫》,激烈的打斗体现了传统功夫的巨大魅力,此外,电影融入了很多中国文化的元素,有更多的人文精神。

  从喜剧片《大佬爱美丽》1000万投资到现在《精武家庭》的4000万,冯德伦凭借什么打动了成龙大哥出资4000万?又凭什么,冯德伦能在二度掌镜之后,就得到了“未来香港电影的主力”的赞誉?

  冯德伦说:是《精武家庭》的故事打动了成龙,刚看了大纲他就想拍了。这是一部用很强烈感情来推动动作的电影,故事性极强,恰好黄秋生也是个对剧本极其看重的人,为了把人物抠得更合理,拍片过程中身为新人导演的冯德伦和前辈黄秋生之间也不免碰撞多多。

  冯德伦称:自己在演了30多部影片之后,更希望能够根据自己的兴趣设计角色和故事。《精武家庭》是一部以动作来包装亲情的戏,讲了一个香港版的“代沟”故事。片中大量长镜头的运用,突出了香港动作片“打得好、打得长”的特色,而为了追求动作的真实,尽量不做特技。

  除了幽默的动作和超强的真实打斗,亲情故事是该片最有看头的地方,在冯德伦看来:“百善孝为先”是中国传统文化最重要的部分,正是“以孝为先”的理念,凸现了这部电影浓浓的人文色彩。

  和《功夫》导演周星驰一样,冯德伦也说:“《精武家庭》是一部向李小龙致敬的影片。但和周导不同的是,当我长大到会去租李小龙的电影录相带来看的时候,李小龙己经去世了,这一点可能和周导不同,但当我小的时候,在美国看到那么多人把他(李小龙)印在衣服上,很为中国人自豪。

  当记者问及为什么不考虑在自己的电影里为莫文蔚设计一个角色时,他微笑着拒绝了回答。只在最后记者问莫文蔚怎样看待你由演员转变成导演,你圈内的朋友怎样看待这个问题时,说了句:“她没说什么,圈内朋友都很鼓励我。”苏娅/文 华琨/视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精武家庭》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