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香港电影票房TOP10:港产淡季文艺片乏人捧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2:32 东方早报

  《超人特工队》圆满下档

  上周香港影市继续保持淡季中的票房低迷状态,即便是夺得票房冠军的好莱坞影片《情场绝桥王》单周收入也不过200多万港元,只及得上往常某部强档猛片的单日票房。相比之下,在上周票房榜末位的《超人特工队》其表现倒还让人满意,尽管该片即将下档,但上映40天累计收入已近3400万港币,是2005年迄今票房最好的影片。只可惜“一花独放不是春”
,面对其他中西电影票房表现的一片惨淡,香江影市又依靠谁来救市呢?近期即将在港上映的好莱坞大片无扛鼎力作,本土电影上半年又无真正强片推出。这么屈指一算,香港影市的淡季还真没尽头了。什么?你指望下周上映的《精武家庭》救市?算了吧,以那部电影的阵容和水准,票房能过1500万港元就算成功啦。

  外国文艺片乏人捧场

  本来在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百万宝贝》(港译《击情》)登陆香港之前,笔者曾预测这部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等多项大奖的艺术佳作可能会受到礼遇和重视,扩大规模上映。如今看来,该片近20家的上映院数虽比其他奥斯卡获奖文艺片《雷》《杯酒人生》、《小飞侠前传》的仅有几家要多,但仍远逊于以前的好莱坞商业大片的放映规模。

  当然,文艺片在香港历来乏人捧场,《百万宝贝》挟奥斯卡光环而来,首映票房也不过百万港元,估计最终累积收入能达到500万港元,能和仍在票房榜上的日本爱情文艺片《在世界中心呼唤爱》打个平手。这大概应该算是国外文艺片在香港的最好成绩了吧。

  港产影片继续淡季

  既然是香港的电影票房排行榜,又岂能少得了港片。可惜如今港片确实不争气,《功夫》独力难撑天,其他港片则纷纷败北,落得上周榜上只有《瘦身》和《后备甜心》苟延残喘,单日票房不过一二十万港元,实在够惨淡。值得一提的是,由王晶编剧、监制的《瘦身》目前票房已达到250万港元,保持了他以往在票房淡季推出低成本类型片的一贯水准。不过,以前的王晶还在黄金档期推出演员阵容强大的猛片巨制,如今却只能在乏人问津的鸡肋淡季大展拳脚,对此我们是该为王晶感到悲哀,还是该为他能屈能伸的商业策略而叹服呢? (点评:魏君子)

  名次 片名 周末票房(港元) 累积票房(港元)

  1 情场绝桥王(Hitch) 50万 530万

  2 击情(MillionDollarsBaby) 34万 113万

  3 借声还魂 (WhiteNoise) 19万 76万

  4 瘦身 18万 234万

  5 娱乐大亨(TheAviator) 13万 702万

  6 后备甜心 11万 115万

  7 捉迷藏(HideandSeek) 9万 484万

  8 二捕曲 8万 30万

  9 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8万 465万

  10 超人特工队(TheIncredibles) 7万 3373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瘦身》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