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安忆放手《米尼》 四百万制作力撼《长恨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7:43 新闻晚报

  上海电影圈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都希望能将王安忆的小说改编成电影,却总是因作家的高要求屡屡作罢。近期,两部根据王安忆小说改编的电影却在差不多同一时间进入视野。除了大投入大制作的《长恨歌》外,一部仅有400万元投入的小制作《米尼》也在今天开机。除了以李心洁刘烨的阵容对撼《长恨歌》外,《米尼》也几乎破了王安忆的先例:在和导演陈苗交流完之后,她十分放心地将剧本交到了导演手里,而对《米尼》会被改编成什么样,大胆放手。

  第一次执导长片的陈苗表示,这是英雄惜英雄的结果。自己喜欢《米尼》这个故事,而王安忆喜欢陈苗从前拍摄的纪录片。当两人达成共识后,每次通电话,王安忆只是问影片开始操作了吗,并不过问小说被改成什么样了。

  那《米尼》究竟被改成了什么样?首先是故事背景从上世纪70年代改到了当下。陈苗说,上海是物质和精神剧烈碰撞的城市,而只有在这个年代,这种碰撞才来得尤其明显。对此,影片的两位主角也是实话实说。

  李心洁:属于年轻人的疯狂爱恋

  当陈苗拿着本子找到张艾嘉的时候,张艾嘉就认为这个角色应该属于李心洁,所以后来李心洁特地跑了一趟上海讨论剧本,因此,剧本里才有了李心洁个人的烙印。

  说到米尼这个角色,李心洁脱口而出,表示这是属于年轻人的爱情,冲动、直接、疯狂和浪漫。在影片中,米尼向往爱情,向往精神生活,和追求物质的阿康不期而遇,宿命般地相爱。曾经记得有人说过李心洁就是那种很直接开朗的女孩,所以认定她是合适的。而在接受访问时,她自己也提到,在家乡马来西亚,成长在一个传统的家庭,整个学生时代没有一点恋爱经验。直到21岁到台北发展,突然之间似乎被都市的物质占据了一样,疯狂地谈了一次短暂的恋爱。

  看过小说的李心洁对比小说和剧本,认为差别仅仅在于年代背景,精神的核心却是一样的。第一次到内地来拍戏的她,更是对这个上海女孩的角色充满了期待。

  刘烨:我喜欢这种随意感

  扮演阿康的刘烨被导演称作坏孩子,虽然在《美人草》里面浪费了一个坏男孩的角色,导演却依然对他充满了信心。而刘烨本人对于这个角色心情也很复杂,一方面认为像他这样26岁的年轻人要演20岁左右的小孩多少会有代沟,而另一方面却十分享受这种年轻人随意恣肆的生活,听说阿康要带耳环,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去医院打耳洞。

  刘烨说《米尼》中的爱情很美,看了之后会掉眼泪。

  而自己需要的爱情则是一份稳定的感情。目前和女友5年的感情很稳定,而自己需要的就是这样特别稳定的家庭式的爱情。不过现在还不到结婚的时候,因为现在的人大多晚熟。

  目前,《米尼》已经试拍了4、5天,其中一场戏,米尼去监狱探望因偷盗入狱的阿康,要求李心洁看到刘烨前就哭红了眼睛。李心洁于是拿了I鄄POD听音乐催泪,看得一旁的刘烨啧啧称奇。刘烨说,有这样的李心洁演米尼不会差。晚报记者韩垒报道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