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郑克洪远山、丛林齐上阵 角逐大学生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著名导演郑克洪执导的电影《沉默的远山》《丛林无边》向即将开幕的第十二届大学生电影节提交了报名表和样带,等待最后的审批。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创办于1993年,是经中宣部、国家教育部和广电总局批准,由北京师范大学艺术系、广电总局频道节目制作中心、中国电影报社、北京电视台影视部、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影基金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办的一项大型文化活动。
大学生已经成为电影受众中不可小觑的一支庞大队伍,国产电影能否得到受众的认可在很大程度上首先取决于这些所谓“新新人类”的大学生是否看好。就主旋律影片和战争题材影片来看,从九三年的第一届大学生电影节上,《蒋筑英》获得组委会特别奖开始,《走近毛泽东》

  《大进军——南线大追歼》、《挥师三江》、《大进军——大战宁沪杭》等一系列主旋律影片和战争影片都在大学生电影节上获得不菲的成绩。从这不难看出当代大学生对主旋律影片和战争影片也情有独衷。

  郑克洪导演执导的《沉默的远山》是一部突破以往主旋律影片的新作,用毫无修饰的镜头平实再现了周国知的事迹,而《丛林无边》更是用全新的三段式手法重新演绎了战争背景下爱情、友情和人性,两部片子都做了大胆的尝试和创新,如果能够参加这一届的大学生电影节,相信一定可以崭露头角,获得大学生的青睐。(郭琪/文)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沉默的远山》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