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签约新浪专题 >正文

甄子丹:徐克已是大师 拍《七剑》只为超越自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9:5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嵩)日前,武术明星甄子丹再度出马为“鬼才”徐克的新片《七剑》作宣传,言谈中他对徐克充满了不容置疑的推崇,他说十几年前,自己曾在徐导的电影中演出过,在《七剑》中,他作为一个电影后辈,与徐导探讨的问题更深入更广泛,已不仅仅局限于导演与演员的关系上了。当记者问及,徐克是否想通过《七剑》来证明自己时,他说:徐克已经是大师了,他创作了太多武侠经典,他不需要证明自己,也不需要超越其他人。徐克拍《七剑》,只是要超越他自己,不是任何人。

  那么徐克在这部电影中究竟有没有超越让甄子丹感觉超越的地方呢?甄子丹说:“可以说这完全不是一部徐克的电影。”因为甄子丹印象中的徐克有自己的一些“传统”,然而《七剑》却很风格化———体现在影片中就是“不会卖弄武术,这个故事讲的是情怀,是人文。”显然这不是飞来飞去的《天龙八部》,也不是脚踏实地的《黄飞鸿》因为:“可以说这完全不是一部武侠片,讲得是一个浪漫的故事,用武侠片去界定它就显得太窄了。”

  而包括《七剑》在内,甄子丹和徐克一样都被定义为“武侠”这样的类型电影人,甄子丹觉得自己可能会尝试一些文艺片,但是凭借他自己和徐克对中国武侠的热衷,他说:“即使随着年龄变化不做演员,我也绝对不会离开功夫片!因为功夫片是中国文化的无价之宝,也是我的感情所系。”同样对于徐克,无论《七剑》成功与否,武侠依然将是他“最终的皈依”。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电影《七剑》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