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郑克洪湖北之行点燃《山》《林》大火(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0:44 新浪娱乐
郑克洪湖北之行点燃《山》《林》大火(组图)

导演、制片人与演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郑克洪湖北之行点燃《山》《林》大火(组图)
观影现场

  

郑克洪湖北之行点燃《山》《林》大火(组图)
记者采访导演郑克洪

  新浪娱乐讯 日前,导演郑克洪与制片人李馨雨、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副总经理刘树森、电影《沉默的远山》四位主角赶赴湖北,分别在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周国知生前的家乡
宣恩县、以及电影《丛林无边》的拍摄地咸丰进行《沉默的远山》和《丛林无边》两部影片的观摩和座谈。

  此行的第一站就是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民族大礼堂,此次会议主要是州长周先旺传达两会精神和宗旨,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全面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作为民政干部楷模典范的周国知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周先旺强调电影《沉默的远山》正是当前保先教育的文艺先锋旗帜,湖北必须做好这个带头羊,将影片的发行宣传工作做到实处。会议又州委副书记李建民主持,州委书记汤涛也做了讲话,给予影片高度的肯定。制片人李馨雨介绍了导演郑克洪和四位演员,之后就进行了看片活动。

  可同时容纳900多人的民族大礼堂座无虚席,有民族学院新闻系的学生和一些路过此地被海报喷绘吸引的过路人因为无法进入会场,而在门口一直等到影片放映结束。等扮演周国知的演员罗德元一出来,大家立刻围上前去与他合影,并索求签名。

  《沉默的远山》让所有观影的人们都热泪迎眶,而州委书记汤涛也被《丛林无边》深深吸引,但因公务繁忙,在多次电话的催促下不得不在影片未能放完就离开。

  郑克洪湖北之行点燃《山》《林》大火(二)

  当天下午吃完晚饭,导演郑克洪一行辗转颠簸的山路,马不停蹄来到周国知的家乡宣恩,在一处简单的宾馆下榻,并再次放映了《沉默的远山》。

  当导演等进入放映大厅的时候,发现这里等待看片的人们早已来到,连四周的看台上都坐满了人,很多当地工作的人员听说反应周国知事迹的电影要在自己的家乡首映,都大老远赶来看,场面非常热烈。本来只是放映影片的,但演职人员却被县长拉上了台,必须讲几句话。而当周国知的扮演者罗德元一走上台,观众立刻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因为他真的太像周国知了。宣恩政府负责人表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宣恩县的公路要道和人员密集区能树立《沉默的远山》永久性宣传牌,并授予主创人员荣誉市民称号。

  当导演郑克洪一行人抵达湖北恩施的时候,湖北省电视台的记者们就赶紧向恩施赶,可惜他们没能赶上飞机,他们连夜坐大巴赶赴恩施参加了会议和首映,又跟随导演一行来到宣恩,拍摄了看片时人们感动的场面后,他们又到周国知工作的椿木营乡去了。他们要用摄像机记录下周国知的每一点每一滴。

  郑克洪湖北之行点燃《山》《林》大火(三)

  咸丰,这个被称为皇帝县的地方,是唯一一个用皇帝年号命名的城市。1935年的夏天,武陵山区著名的战役——忠堡大捷就发生在这里。导演郑克洪用另类的眼光重新审度了这场战争,用一片悲情丛林重新演绎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讲述了这里的人性、友情和爱情。这就是电影《丛林无边》。

  导演郑克洪一行来到咸丰就是为了和当地商议电影《丛林无边》的发行宣传问题。咸丰县政府十分看好该影片,希望能将该片申请“五个一”工程奖。郭琪/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沉默的远山》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