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精武家庭》上海首映玩迟到 冯德伦看齐吴宇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4:35 新闻晚报

  东方网3月26日消息:飞机误点加上堵车,原定昨天下午四点召开的电影《精武英雄》新闻发布会,被迫延迟了一个小时二十分钟。在媒体的叫苦不迭之声中,满脸疲倦的TWINS和光彩熠熠的冯德伦姗姗来迟。TWINS的普通话依旧和她们活泼的外表形成了鲜明对比,作为导演兼主演的冯德伦则显示了绅士风范,不仅担任了她们的翻译还大谈了自己的导演理想,并希望有朝一日将树立起自己电影的标志,成为吴宇森式的

  冯德伦:打响冯式电影品牌

  作为一名新导演,冯德伦的电影中似乎少了许多年轻导演时常会犯的幼稚病,拍摄手法之老练让人刮目相看。观众从这部电影中依稀能看见李小龙的影子。据悉,冯德伦幼时就很喜欢看李小龙电影,但他否认自己是在模仿李小龙:“我确实很喜欢李小龙、成龙袁和平的电影,但我不是在单纯向他们致敬,我的电影一直寻求属于自己的风格,就像大家看到《英雄本色》中周润发拿枪的样子时,就会马上反应过来这就是吴宇森的影片。我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像吴宇森一样,观众一看见我执导作品中的某个场景或者动作,都会尖叫道‘冯德伦来了!’。”

  既是《精武家庭》,片中自然有许多展现中国功夫的情节,所以发布会现场就有许多记者将另一部同样以中国功夫为卖点并获得巨大成功的《功夫》与之比较。冯德伦立刻回避说:“我的电影主要是关于家庭、亲情的故事,而功夫只是包装,所以和《功夫》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可比性。”随后他又表示喜欢周星驰的电影,所以这次香港金像奖的投票,两次都投了周星驰。冯德伦还透露以后将主攻导演,下一部执导的影片中不会再出任角色了。

  TWINS:普通话是永远的痛

  也许是旅途劳累或是普通话不够标准,TWINS回答的每个问题都相当简短,所以在专访的几分钟里,两个小妮子更多的是用微笑来回答记者们的问题,而老记们也只能用拍照来缓解尴尬。当记者将是否喜欢幽默型男生的问题抛给阿Sa时,她的表现是一脸茫然,在助理用粤语翻译给她听后,她马上露出了羞涩的笑容,并且认同了这个观点。阿娇的普通话水平似乎比阿Sa好一点,所以大多数问题的回答也都落在了她的身上。

  由于最近她们发布了自己的首张普通话专辑,如此的普通话水平自然会遭到质疑。此时的阿Sa显然耐不住了,诚恳地说道:“其实我们以前说得更差,四年来我们一直在努力学习。公司在一年前就派了一个北京来的老师教我们普通话,后来又请了一位台湾老师。我们每天要学习三个小时普通话,现在好得多了。”不过学习归学习,在随后的采访中TWINS还是屡屡被过快的提问难住,只能依靠助理来帮忙。 (程怡 武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精武家庭》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